原本今天是打算寫,跟薇去尖石鄉露營的事情不過,晚上有件事情,它的發生讓我在公司掉淚哭泣。

***

進這家公司,再兩個多月就滿三年了。

今天部門會議到最後,經理靜靜向大家說出,她將要離職一事。

下這個決定,她也很掙扎──畢竟在這家公司待了17年,選擇要離開她也捨不得。

只是,年近四十的她,還想生個小女娃。但她的身體很虛,藥吃了這麼久也不見起色。

對此,她深知沒有健康的身體,要懷孕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她知道這兩年若沒生,過了時間點,就難再生孕了

 

我哭著聽她講,聽著她略帶哽咽的語氣,我的眼淚就掉的更兇。

她是個好主管。當我在面臨家庭風暴時,她沒有像過去那位老闆娘一樣,冷冷地對我落井下石──或是搬出『孝道』二字來壓我。

跟她共事的這兩年多來,我不曾聽過她口氣不悅的對待我們這些下屬──她總是笑臉盈盈的,來面對我們所有的難題。

她是個懂體貼下屬的好主管。

 

經理說她做到九月中旬,她也相信新主管會好好帶領我們。

她笑著對我說:「說不定新主管是個美人~妳會愛上她呢!」

我哭到不行。天知道,我真正喜歡的,是她待人親切的和藹態度。

為什麼這世間要有必定散會的筵席?兩年多的時間,會不會嫌倉卒了點?

我知道自己不能哭泣讓她為難,因為她也有她自己要追求的幸福──

可是眼淚就是止不住。

 

當我以為的永恆幸福降臨時,我是該想到他人也有要追尋的幸福。

能認識她,真的是我這輩子最大的福氣。

 

不過,今晚好好哭過後,我會告訴自己,要笑著祝福她的離開。

她會有個小女娃的──我深信不疑。

因為,妹妹經理是個體貼又善解人意的好女人。

與她相處的幸福時光,不管再多永遠都嫌不夠──

所以,我很慶幸──

過去,我很珍惜與她相處的一點一滴。

 

妹經理:

謝謝妳對琪的關心、謝謝妳願意傾聽琪的恐懼。

謝謝妳對琪的加班,抱持著是感激的心態。

謝謝妳對琪的教誨、謝謝妳對琪的信任。

當我今晚狠狠痛快的哭過後,雖然我無法保證自己面對妳不會再度落下淚來

可是,我會學會堅強、學會淡化這離別的愁緒

然後,笑著擁抱妳,對妳說──

妹經理,我很愛妳~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妳。所以,我相信善良的妳,一定可以如願生個健康的胖女娃~

離別不是結束,或許,是另外一段旅程的開始。但在琪的心中,妳那洋溢溫柔的笑臉,永遠都會駐足在琪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