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小米 作曲:小米 編曲:Tigge 演唱:徐懷鈺

  喜歡對著天空發呆 想著你的笑容出現在人海

  你總是能讓我開懷 忍耐我的壞 只是這一切將煙消雲散

  ※也許遇見你是個錯 錯在我們身處不同的時空 

  兩顆心交會的時候 一分鐘就足夠 夠我一輩子想念很久

  #我會選擇離開 微笑告別傷害 我知道你心中的那份遺憾 

  當你為她 戴上幸福的頭蓋 我含淚祝福你 有美的未來

  *想飛到千里外 期待一切重來 想洗去你 對你的所有依賴 

  但謝謝你 讓我體會了真愛 我永遠記得你心中的遺憾

**************************** 

  這是在逛其他人的網誌,聽到的一首歌。

  此時,真的不得不承認,到了這樣的年紀、歷經過一些事情──

  看著一本書、聽著一首歌,會莫名被書中某段劇情、歌曲中的某段詞所吸引,進而回想起過去所謂的甜蜜與不堪。

  徐懷鈺這首歌,不諱言地,讓我想起只有水果幫才知道的人。

  這首若給『那時候的自己』聽到,想必又會是引導淚水氾濫成災的慘況──

  女人的情淚,是該為值得的人而淌。為那個傻傻只為兩人幸福藍圖而奮鬥的男人來心疼淌淚

  而不是浪費在,輕易轉往其他美麗女子懷抱中的薄情郎而流。

 

  人生當中,總有多少的愛情遺憾。

  唯有學習與接納這份遺憾,才不會有夜夜流淚的悲情與不捨。

  記得那段泛黃的回憶中,當自己將一些話在即時通上告知對方後,自已在朋友面前裝做蠻不在乎、依舊是那屌兒啷噹樣,嘴上對朋友直嚷著只是玩玩──

  可我忘不了,溫柔的葡萄,只是在電腦那端,靜靜貼心地打著幾個字:「...這裡頭,可也包含著幾許真心吧。」

  看到這短短一句話,讓我在桌前潰堤~XD

   

  這經歷,我並沒告知親人太多細節。

  當下的苦、所留的淚,全仰賴當初週遭陪伴與相挺的友人所接收。

 

  聽到這首歌,會想起那個時候的自己。

  恐怕就像歌詞說的:也許遇見你是個錯,錯在我們身處不同的時空

  從最初的悲傷,飛到只能用光速做距離單位的現今,這麼多的流光歲月裡,我已經洗去對你的所有依賴。

  我是該感謝你過去當下所付出的真愛。

  雖然事後證明這所有美麗的存在,不過是一張包裹醜陋笑話的糖衣。

 

  我是該感謝你,沒有你後頭的背叛,恐怕我依然相信這個世間會有所謂的真愛與等候。

  依然對你抱持最深的眷戀與懷念。

  你讓我學到,時間變,人心亦變。不會有無盡的永恆,與堅守的承諾。

  是的~我相信,美麗溫柔的她會比我還更愛你、更在乎你。

  而我,目前活的很快樂、也很幸福。

  因為,令我重視與深愛的對象,比你更疼惜呵護我──

  就是我的死黨朋友們,以及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