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兄.jpg

  ↑某天打電話回家跟娘親哈啦,聽到電話那頭的她跟小弟說:「你就拿去給外面的小黑,牠會把它吃掉的。」

  在滿腹疑惑的情況下詢問娘親,才知道小黑是住家附近的流浪狗。這次端午節回家,在大樓外面總算看到傳聞已久(?)的神秘小黑...

  這狗好漂亮。毛色很光滑,樣貌非常精明乖巧~向牠吹口哨,牠竟然就乖乖坐在我眼前讓我拍照(只是臉不肯對著鏡頭...奇怪!狗狗似乎都有鏡頭恐懼症...我家那隻給苗栗阿公阿婆養的lucky也是這樣...看到鏡頭是能閃多遠就閃多遠。)

  

  這次回去,先去弟家放好東西,就去看看父親。

  從父親家出來後,就先去后厝龍鳳宮那拜拜。

 

廟景.jpg 

  ↑龍鳳宮的主神是媽祖娘娘,也是我很喜歡的神明之一。這裡的景緻是廟殿旁,仿中國古景的大魚池。

  記得以前住家裡,若心情不好或是初一、十五,逢年過節跟娘親來這拜拜時,都會跟娘親吵著要拿十元買飼料餵池中的魚。

  過去曾經帶小婉來這逛。當她看到後庭小魚池上一隻隻巴西烏龜,興奮地就像挖到寶藏一般...(噗~)

  

  拜拜求什麼?只求一家老小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擲筊請求娘娘幫我跟土地公爺爺轉達一些事情。望著落在地上象徵應允的聖杯,心中也鬆一口氣(呼~)

  感恩啦~天地是真的有情、有靈。(笑~)

  有些事情,是真的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吶~

 

***幸福分隔線***

 

  跟小雅和安已經好久好久沒碰面了。

  大夥都為著自己的工作、課業、生活而忙碌著。能花點時間聚聚的機會簡直是微乎其微、是種奢侈的幸福。

  幸好,可愛的安安利用端午連續假期的第二天,撥空下來新竹會小雅。

  拉著休假的娘親,帶著兩位可愛的小蘿蔔頭,一行人就這麼開心的逛著新竹市區。

  祖孫情.jpg

  ↑這在竹南火車站拍的。千萬別以為這兩位是母女,小的是我的外甥女:晴晴。老的...更正!旁邊那位親切漂亮熟女是我娘親。

  我的衣服,有三分之二都是她所提供。套句妹與妹婿常講的話:「姊!妳要跟媽多學學。妳看媽穿的多正!」

  (嗯哼!我是在隱藏我的美麗好嗎?假如我向媽看齊,家裡的門檻早被踩扁啦~~【天音:妳還真有臉,敢大言不慚地說出這種謊言!】)

  

  搭火車到新竹車站遇到小雅(她喊我好幾聲我才回過神──奇怪,難道我的美人追蹤雷達器失效了?不!原因肯定是因為美麗的娘親在身邊,誰能稱霸?(最好是啦妳!))。之後去洗手間洗手,遇到剛下車要去洗手間的小安~

  遇到小安本想來個熱情的擁抱...可惜,她不給抱。(事後回想,抱小安?擺明就是自尋"毆"路...)

  想說好久沒去城隍廟拜拜了。因為我的提議,所以一行人就浩浩蕩蕩去城隍廟拜拜。

  娘親要顧小孩,小安、小雅與我三個女生,就去廟裡雙掌合十膜拜。祈求的是家中親人平安健康、朋友幸福快樂。特別是素蘭跟天城──這兩隻幾乎是每年每月每日每時無不忙到昏天暗地,身體健康可得要好好注意吶!

  拜完順便去吃肉圓與貢丸->天音:順便?我看這擺明就是妳主要的目的...

  小安說她第一次吃到這種肉圓。這讓我聯想到過去忘了哪年跟小喬去看燈會吃肉圓,她也是這麼跟我提起過。

  其實,上來台北吃肉圓後,我也是第一次吃新竹以外的肉圓。一直以為肉圓就是長的跟新竹出產的一般,因此還頗不習慣呢!

  這些年下來,吃來吃去,最愛的~還是小時候就習慣的味道(笑)。

雅與安.jpg  

  ↑瞧瞧!看到小安的臉這麼的小,就有種想把她臉打腫的慾望...話說,三人見面時,我照例問小晴晴一個問題:阿姨比較漂亮,還是那個阿姨(指著小雅)比較漂亮?

  小晴晴笑甜甜的指著我說:「阿姨比較漂亮。」

  (乖~這麼小就知道要巴結阿姨,莫怪妳爹這麼疼妳~嘴巴這麼甜。)

  不過,同樣的問題在最後離別前,我問小外甥程程時,他卻睜著無邪大眼說:「阿姨(手指著小雅)比較漂亮...」

  望著小雅笑到下巴只差沒掉下來的程度(她應該是看到我的表情凝結才會笑到這麼誇張),要不是我娘親在這邊、要不是他是我妹妹的兒子、要不是他這麼可愛...我會叫他直接就跟他口中的漂亮阿姨回家去算了!

  (眾人異口同聲:誰叫妳要問他這種問題?)

  但,這些都還好。高潮的地方是,要去城隍廟路途中,我問晴晴:「這兩個阿姨(小雅跟小安),哪個比較帥?」晴晴毫不猶豫就說:「穿紅色衣服的阿姨比較帥。」

  (內心已經笑翻天了~~小安,妳也有man的特質啦~雖然妳跟天城man的路線是完全不同的~【笑翻趴】)

  當然,這種機車的問法,下場當然是逃不過被小安『照顧』一番啦~

  不過,小雅跟小安對待小朋友的方式還真有一套(特別是小雅,唉~如果她能對待我就像對待小朋友那樣~我會樂翻天吧~[噗噗噗~])。去逛太平洋SOGO百貨時,她們兩人一人牽著一名小朋友~我娘親當然就是牽著我走囉~~

  (天音:所以,妳的目的只是要那兩人引開小朋友對阿婆的依賴,妳好趁虛而入接近妳娘親吧?都幾歲的人了還跟小朋友爭寵??)

笑的很開心的媽.jpg  

  ↑這邊是在從城隍廟出來後,要去SOGO百貨所經過的公園。此處打造的挺舒適宜人~有河流、魚、鴿子和鴨子。娘親手上拿著的是從城隍廟買的愛玉冰...我忘了她是什麼原因笑的如此燦爛...

望著河流中肥滋滋的魚群,娘親開玩笑地說:「這可以煮好幾餐吶~還有那隻鴨,是做薑母鴉的紅番鴉...」

(娘!為了展現我對妳的孝心,孩兒這就去替妳捉魚抓鴨...不過,媽!妳是沒吃飽嗎?)

媽與水果幫合照.jpg  

  ↑為了展現我寬大的胸懷,我便讓娘親和小安小雅來個大合照~不過.....

媽與水果幫.jpg  

  ↑旁邊那一位眼睛笑到咪起來的漂亮阿姨,妳別太囂張喔!家裡已經夠多人(有小妹、妹婿、小弟、兩位小朋友...等)跟我搶娘親的愛了...妳靠那麼過去是啥意思阿???

  小雅在拍完照後,還對我說句瞬間讓我表情石化的一段話:「再拍下去,我就會愈靠愈過去囉~~」urfoto619.gif

  娘~雖然我跟小雅長的有一點點點點點點像...但妳別認錯阿阿阿阿阿~~我才是妳女兒咧───urfoto438.gif

  在百貨公司MOSS櫃前看衣服時,看著小雅試穿一件超正點的衣服,我哀怨望著娘親問她一句:「媽!為什麼明明長的有點像的兩個人,偏偏身材就差這麼大?為什麼她的身材可以這麼好?」(含意就是指:妳為啥把我生成這個樣子?)

  娘親馬上抗議:「欸!小姐~我不是沒生給妳好身材喔!妳也不是天生下來就長這個樣子的喔(還比了個寬度的手勢...)~誰叫妳自己不好好保養身材???」

  結論:望著那兩位早笑翻到不知哪個星球的『朋友』,我知道要她二人來幫我反駁這句話,是壓根不用指望的事情...

  假若是素蘭或天城在場,相信『善良』、『溫柔』的這兩人,不會像雅跟安這樣的反應的...(垂淚)

  (天音:妳確定?)【冷酷樣】

媽與我.jpg  

  ↑甜蜜母女照~人人都說我跟娘親長的很像(心)──>這段話打出來是純粹要氣死小妹的~哇哈哈哈~(我承認自己很幼稚...)

  只是,娘,妳的表情怎麼沒有燦爛笑的感覺?妳應該要笑的很幸福才對啊?還是妳嫌女兒摟的不夠緊?讓妳沒有被愛的感覺?(屁!)

 

  去逛完SOGO百貨後,接著應著小朋友的要求,也是因為自己肚子餓...所以就全體進攻麥當勞~

  多虧小雅有優待券~~~省下不少的費用。

小雅與中指.jpg  

  ↑因為人數多,我跟媽和兩隻小不點一桌。雅跟安就在我們斜對桌。看著小雅吃冰的囂張模樣...我便伸出不滿的手指頭來宣洩我的慾望情緒...。那個冰是什麼脆片的~美麗又活潑可愛的小雅,到最後不計前嫌地分我一些,讓我品嚐冰的味道~感謝吶~~~

  (天音:所以妳的美麗又活潑可愛的形容詞...是建築在她分享的舉動之上...若她沒有這麼大方善良...妳又會怎麼形容她?)

  (琪:好過份~怎麼可以這樣說我~~?我一樣會用這種形容詞來形容她的~這是無庸置疑、最真心的讚美啊~~)【咬手帕樣】

  (安:屁!我不信+1──)

 兩位慈祥的阿姨.jpg 

  ↑好啦~~照片中的小男孩就是程程。我只能說小妹強!生的女兒、兒子,眼睛大到有點超過...不過看看照片中的兩位阿姨,笑起來是多麼慈眉善目,對我可就不是這種態度了...(噗噗噗~~)

  小安真的很可愛~~(天音:妳幹嘛無緣無故盯著照片講這句話?小心妳被K啊妳!!!)

我與小雅.jpg  

  ↑大臉的順序:琪>雅>安...我的臉應該不算是大餅...應該叫柚子吧吧吧吧???而且,小雅,我記得妳照相不會把眼睛睜這麼大的...妳這張眼睛睜那麼大是幹啥???看到這張,莫怪阿莫怪...莫怪人們都誤以為我是姊妳是妹...可我明明就是小妳一歲阿阿阿阿~~

  媽媽~我想哭啦~~~

  (天音:妳最好在打這句話時還給我在吃麵...妳真的想哭,打死我都不信!)

大合照.jpe  

  ↑新竹火車站前的大合照。由娘親拍攝...看到小雅開心地玩著別人的老公...我還真不知該說啥才好(噗噗噗~)

  最後,我還是要再說,小安、小雅對待小朋友的態度是真的有一套~下次若有機會跟素蘭和天城出遊碰面,就帶著小朋友讓她們兩個照顧好了...

  這樣我就可以一人一邊拉著素蘭跟天城的小手手,高唱:「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

  (雅、安:妳做妳的春秋大夢吧妳!!!這是不可能的事情!!!【痛毆狂鞭】)

  (素蘭、天城:我們忙爆了...哪來的時間跟妳手牽手一同去郊遊...)

  (玥:哇~妳們都把我給遺忘了,我也要參一腳...【梨花帶水貌】)

  不過...小程程,你的模樣簡直就是睡神附身啦~看看你姊姊,笑的多燦爛呀~~~

 

  看到這,還沒結束──

  那天從新竹回來,娘親跟我和兩個小蘿蔔頭就直接殺去頭份燒烤店。

  徵求過小妹的意見,在我的威脅利誘下(我最好有這種東西啦~),她答應送上她的照片讓我放在部落格──

    這對夫妻就是那兩位小朋友的製造商...我一直到現在還不明白,我妹究竟是燒什麼好香,能生出這麼可愛的小朋友?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恐怕不是擲筊就能解開的謎題(噗噗噗~~)

  (妹:姊!妳最好可以再機車一點啦~以後回來就不用過來我這玩了!)

     PS.在我放上來過後沒多久,小朋友製造商之一的小妹打電話來...咳!重點就是,素顏照放上來她覺得不妥...所以我就拿下來囉~

  好奇的人可以從旁邊的連結查過去,我記得她放的是自己的大頭照~(噗噗噗)

  妹,原來妳到了靠粉過日子的年紀了~[拍肩]

  (妹:姊,妳最好可以繼續再更機車一點....[咬牙切齒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