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的時候,看到封面上的文案,隨即吸引我的目光。

殭屍、吸血鬼、狐妖、雪女等異類名詞,很難不勾引我的心~

(加上旁人諄諄善誘~我就很開心的僚落去”XD~

只是,雖說書是買回來了,但因為工作、課業忙碌,先套上書套後,我便把它閒置在一旁

沒想到某一天,早晨起床無精打采地穿上襪子後,瞄到它乖乖地站在那裡…

恰好那陣子心情不美麗,就隨手把它拿起來『隨便』翻閱…

沒想到不翻則矣,一翻…反倒從此被它給深深吸引住了。

題外話:當初迎娶時只娶到一半(?),後來不甘心又跑去迎娶前傳和後面5~7集。只能說這兩個禮拜(對,後來細算,是兩個多禮拜…),我重度沉迷在它的世界裡。即使連作夢,都會夢到長風帶著王婷婷在古墓裡頭唸咒對抗殭屍的情景…所以,我會夢到石棺是這種原因嗎?

※※※

比起電影直接刺激視覺神經最後衝向腦門的震撼,老實講,我比較喜歡文字中對恐怖的敘述與著墨。

因為不管再怎麼樣的想像,腦海中所能顯現出來的影像,一定是我自己可以承受的範圍當中。

不過,也多虧此書的作者在描寫血腥的場景時,並不會寫的太令人做噁就是了。(也或許我的容忍力無意間變大了也說不定XD~

本書是藉由兩大主角:刀鋒組組長任天行及渾身充滿神秘色彩、會使用道術與佛印的完顏長風兩者,來牽引出一連串發生在湘西的怪異事件。

『玉玲瓏』、『舍利子』甫一出土,就莫名被日本黑道九菊派的人來搶奪。

任天行在湘西時遇到34具古代人的屍體

湘西醫院地下室有一座詭異的秘密實驗基地

說實話,利用人類活體來做試驗,試圖使人類肉體變成不老不死、刀槍不入的怪物,以供做戰爭時的最佳武器。

這題材,如果我沒有記錯,先前港劇與西洋片似乎曾拿來使用之。

印象模糊的原因,是因為我對這類血腥的畫面實在是不願意看太多。因此每次看到後,我都會迅速轉台

所以,當我看到書中九菊派的所作所為時,自然會想到反派研究這些,是為了能創造一批勇猛的怪物

卻沒想到,『怪物』只是最終目的當中的其中一個無心插柳的過程。而真正重要的,竟然是

(是什麼?請自己買書去看吧~喔呵呵呵呵~)【掩嘴笑ing

※※※

同樣都是吸血的異類、同樣都是不能見日的怪物,為什麼西方的吸血鬼遠遠比東方的殭屍還懂得『享受』?

看坊間前陣子知名度超高的《x光之城》,或者過去大大小小專門撰寫西方吸血鬼與其人類相愛的浪漫故事

過去,我總會疑惑,為什麼東方的吸血鬼就得是僵硬地跳來跳去、一身古裝、一臉鐵青色外加猙獰地牙

不公平!同樣都是殭屍,為什麼西洋的又帥又俊美又懂的思考又浪漫、東方的就必須得是對!你我小時候電影當中看到的那副慘樣

甚至有時候天馬行空地,我會想如果東方的殭屍不是這等模樣的話那又會是怎樣的情形?

若東方殭屍懂得思考,而不是一昧傻愣愣地跳來跳去,那又該是怎樣的情況?

幸而,我在《活祭》這本書裡,找到了答案。

說實話,小說,是作者發想的空間園地。我不懂這樣的答案,是否就是標準。

但,我還是選擇相信。

看了這才知道,原來東、西方的殭屍會有這麼大的差異,攸關的原因有風俗民情與地質等變因。

很喜歡書中的某一句話,「東方是個務實的民族

東方的殭屍是天然形成(人死後含著一口氣在,吸收月光與大地的精華),人類對於它而言,就好似其糧食一般。

試問,殭屍會在饑餓狀態下,哪還分辨被它掐在眼前的人是善惡美醜?

如果西方吸血鬼統一是毫無知覺理性,是為了補充自己的精氣而吸食人血依我看,《x光之城》大概也不會紅起來…XD~~~

就好像若東方在描寫吸血殭屍,帶入《x光之城》時,那種感覺是真的頗彆扭吧~我想~

西方人,果然真的很浪漫…XD~

題外話:說到《x光之城》我還沒看突然發覺近幾年對浪漫小說實在是沒輒【攤手ing

嗯!我還是喜歡像《活祭》這類懸疑靈異的小說。

※※※

文章要寫的好,背地裡的功夫不可少。

初次看到《活祭》的作者名字時,我以為我眼睛看錯了

「通吃小墨墨?!這是什麼名字阿?」

不過看完後,對這作者是真的滿心的欽佩~

第一次遇到一個這麼認真的作者。凡舉道家的符咒、佛家的手印與字訣,若有用在書中的,都能詳細敘述出它們的特點。

特別是對中華五千年來悠久的歷史中,其所涵蓋的符咒種類等,都有說出其數量。

不管主角與配角在使用這些符咒手印或字訣時,總能說出它的功用與其所造成的影響為何。

是真的令人大開眼界~

地球本身就是個有能量的大個體。而符咒、手印或字訣的存在,是一把能讓這些能量供施法者所使用的鑰匙。

如果鑰匙正確,要利用無形的力量,並非難事。

這也是這本書當中,所提到的另一個重點。

總之,我只能說,這套書籍所涵蓋的範圍,是真的令人大開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