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洗好澡,眼睛頗為酸澀,累了,想睡覺。

連著幾日的成本交接,目前狀況都還OK。看著同仁慢慢步上軌道,心中也慢慢卸下銷收的擔子。

但,雙肩卻得扛起更重要的責任──成本。

某次騎車回家,突然回憶起從前。回想起剛進公司的時候,由最基礎的職位開始做起

一步一步,由費用類的雜事小妹,經手門市和業三銷收、全公司銷收到目前的成本。

連我自己也頗為訝異,其實我正在進步一點一滴的,慢慢往上爬。

我漸漸能抓到一種感覺──做事情時,不要想到自身條件如何、不要侷限自己的能力如何。重要的,是『做事』的當下所抱持的『心態』。

事情,是死的。能影響自己心境的,是週遭的人所做的舉動、所面對自己的態度。跟『事情』本身是無關聯的。

如果能減低別人的做事舉動而引起的心靈效應,我想,這對自己而言,做事上就無須去承擔過多不必要的困擾和壓力吧!

我是為死的東西而做、為我自己的前途而做、為了增加我自己的視野而做,既然不是替主管而做,又何需把一堆垃圾往心裡到呢?

目前的困難,會在某一天因為我的離開而煙消雲散。就像四年多前,我離開紛紛擾擾的事務所一樣──

很多事情,過了就過了。我不是替別人而活,別人也無法擔保我自己的幸福與未來

那麼,又何須把別人的態度往心裡上擱放著呢?

人,最終都是得面對自己的良心、自己的人生和自己的幸福。

※※※

3月初開始,每個禮拜六都要上課。

為了自己的將來,今年,非考上不可。

※※※

其實,到了這年紀,很多心態都會變了。

也許是因為今天真的很累,早上九點上到晚上九點…12小時的班,是真的會令人疲乏

因為疲累,很多平日被『理智』所壓抑的思考,便通通竄出來囂張吧

說了那麼多不知所云的話,最終我不過是想講的,是『寧靜』二字

很多感覺想寫,卻寫不出來。寧靜,是我目前最渴望獲得的休憩地點

不說,是怕被嫌煩,所以只得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

其實,我希望那個未來牽我手走一輩子的良人能快快出現──

我想被疼、我想被寵、我想被愛我不想再裝堅強其實,我真的沒有別人所想的那般堅強那般無所謂那般灑脫

我想被關心、我想被呵護

我最希望的、渴求的是想靜靜的,被溫暖的懷抱所擁抱

我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