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感覺不過一眨眼,又到了年底。

回家吃延宕許久的湯圓搬上來台北後,要準時在冬至吃娘親煮的湯圓,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今年,本來打算唸書考記帳士,所以把繪圖的課程暫停。

結果,書是買了,但我真的是欠人逼看沒幾章,就把書給扔到一旁…Orz

(牛兒的個性就是這樣溫吞…)

雖然說,一切停擺,但也不能說2010年我全沒有任何收穫。

2010年,是我玩的最『瘋』的一年~

學生時期,我努力讀書;出社會後,我拼命工作

到這屆臨30歲的年紀,回顧我過去的人生路,除了這兩件事情占據我大部份的人生記憶外,『玩樂』這回事兒似乎沒有多大的篇幅。

一來,我很懶、二來,每次玩樂都要考量所謂的『經濟因素』,到最後我索性就乖乖待在家裡,這是最省錢的生活方式。

但,2010我第一次跟同事們去墾丁玩樂過夜

第一次,自己買蛋糕,請部門的同仁分享我的生日

第一次,跟門市同仁一起去唱歌

第一次,這麼瘋狂,因為某個人,而當天往返台北高雄兩地

第一次,因為感情的因素,而把自己的情緒搞的高低起伏

第一次,能對一個人如此『著迷』(除了著迷,大概不外乎就是迷戀啦~癡迷等詞彙來形容吧!)

第一次,學著掌控自己的心靈──不因為對方的任何話語與舉動,而影響到自己的心情。不管是開心還是難過。

第一次,無法理解自己的情緒舉動。在愛情面前,任何理智都派不上用場。只有一種感覺,就是『衝』_a

2010年,發生很多的事情。但幸好,都是好事居多~^^

平安、平淡、健康,就是福。

 

2010年,工作上發生最大變動的,就是門市一口氣有四、五位同仁離職。

鄭協理也離職門市業助被資遣總帳會計離職

2011年,元旦的這一天,連住在這四、五年的室友也搬離開台北,回台中生產帶小朋友

來來去去,漸漸發覺,我慢慢能以平常心來看待緣聚緣散。

有的時候,一些事件的發生所帶來的影響,不會是只有片面的。好比我喜歡一個人,藉由『喜歡』這個舉動,它所帶來的衝擊,絕非僅有『愛情』那一面的情緒。

我想,就似一滴水落入池塘裡那般,水滴落而產生的漣漪,絕非只是發生在某個範圍而是會影響到所有的池面。

我想表達的,就是這樣子的感覺

我從這次的經驗學到,什麼叫真正的『心甘情願』。

這不單是用在感情上,範圍擴展出去,亦可用在於對親人、友人的身上。

人都有拒絕的權利當你心疲累時,就請停止『付出』的舉動吧!

因為,不先把自己照顧好,請別回頭埋怨別人把你的愛奪走害自己沒有多餘的愛來愛自己。

沒有人,是逼著自己要去做什麼舉動、下什麼樣的決定。

地球不會因為你今天撿張紙,保持環境整潔,而緩慢自轉。

天空不會因為你虔誠祈雨,而在荒涼大漠降下甘霖。

我們每個人都是個體。既然我們能愛人,為什麼不先好好愛自己?

愛自己多一點,對方也不會有『承受愛』的壓力。

我總算,在2010年得到最珍貴的經驗───只能說,很多事情若不是自己親自去體驗,不論書本上說的再好,也很難去體悟這種感覺。

我一直都對自己的眼光很有自信。

經歷了許多的事情除了感激老天讓我有過去久遠前的經驗,讓我培養識人的目光外,還讓我遇到能讓我打從心底這麼喜歡的他。

老天挺善待我的~至少,他是個正派的君子。

 

2011年,新的年即將開始。

今年,我會專注在記帳士證照考試上頭──它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標,而今年,我非得把它拿到手不可!

至於感情的事,就順其自然吧!該是我的緣分,不管再遠老天自有祂的安排~^^

我也深信著一件事情──我想要的幸福,一定會降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