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年紀漸長,還是看到週遭的親朋好友與死黨,皆有個好歸宿,開始有『成家』的念頭。

(煩請別考慮到我目前都沒交往的對象,就癡心妄想成家謝謝一_一)

聽人說,夢境中會顯現出人類最原始的渴望。或許就在潛意識裡,我還是對『家』有著一絲的期盼。【淡笑ing

前幾天的夜晚,我夢到老爸開車載全家出遊的情況。

現實裡,我印象中最後一次全家一起行動的光陰,大概就落在我國小、國中時期吧!

那時候老爸還沒開計程車、弟弟跟妹妹還沒離家念建教班、娘親假日不用加班那段時期,雖然房子是用租的,可是晚餐的時候,全家都會坐在一起吃晚飯。

小時候超害怕吃晚餐的,因為老爸很愛在晚餐的時候一直唸、一直唸,唸的不外乎學校功課的事、不外乎做人處事的道理。

所以往往一頓飯吃下來,家裡頭的三個小孩耳朵差不多也長繭了…XD~

那段時光,雖然只是租屋,但家人與家人間是有互動的。

買了房子後,初次搬進去,也是開心喜悅的但誰也沒料到,後頭,整個完全變調。

當老爸的思緒完全無法與家人融合、接軌。他只得不斷鑽牛角尖來吸引家人對他的注意。然後,讓彼此的關係不斷惡化

我想,或許就是這段經歷影響到我的金錢觀吧!

有車、有房、有錢,又如何?無形的親情,才是這世間最有價值,也是最寶貴的人生資產。

不是嗎?

夢境中的老爸,還是那時候的他。沒有因為跑計程車看透人間險惡,而把這份『防備』用在自家人身上

年紀愈大,似乎漸漸能感受到,老爸的寂寞。

即使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自己親手造成與摧毀。【嘆息ing

最近下班後,心頭總會浮上忘了哪個時期背的國文詩詞:「入門各自媚,誰肯相為言?」之感。

是阿~我懷念過去,下班下課回家第一句話就是興奮大喊:「媽!我回來了~」晚上睡覺前親暱地親媽臉頰,道聲「晚安」的回憶。

雖然我真的明白,回憶,是不會再倒轉重來了。【笑~

※※※

這個月,看到好友們結婚、懷孕、生產、替小孩抓週的重大節日。

感覺,就好像人生各式的階段,短短在這一個月一次全部經歷了XD~

 母與子.jpg

(小管這張母子照,我很喜歡~

桃園大美女小管去年因生產而離職後,就在家當家庭主婦,將心力全部放在兒子身上。

閒聊時,她曾說過,有小孩後,行動上當然就不自由,因為會被小孩綁住

「妳卻會從小孩身上,得到許多妳不曾體會過的感受。」小管的臉龐,漾著身為母親才有的幸福驕傲。

失去的,必定會從其他地方得到不一樣的體悟。甚至有時候這份體悟,會帶來全新不同的幸福感受。

 

親.jpg 

(瞧這小子,在小管的照顧下,長的多可愛~

 

合照.jpg 

(戴眼鏡的是Vita、我和小管,最右邊的是小孟。

 

每次歡聚後,總會有小小的失落。(現在調適後就還好。若是四年前剛上台北,那真的是會想著想著就忍不住落淚呢!)

我想,這或許就是為什麼,我每次打電話回家都會耍寶ㄌㄨˊ我媽:「媽~妳有沒有想我?有沒有愛我?」的原因吧~

因為,我會想念竹南的所有一切。雖然如此,我依舊對它有著既愛又怕的矛盾心態。

但不管如何,它終究是孕育我長大的故鄉、我的家。

這次宜蘭蘇花公路因為連日的豪雨而坍塌。最近忙錄而無暇看電視新聞,直到今早看到報紙會有種心酸的感覺。

(加上得知好友最寶貝的寵物去世

有時候會想,如果相遇相識,最終都得面對分離,那麼一開始就不要相識,是否就能避掉這份愁苦?

如果女人不生小孩,就不用對子女有所牽絆。

如果男女不相愛,就不用掛心另外一伴的健康與安全狀況。

如果人類不飼養寵物,就不用懸念著牠的身體安康與否。

但,不生小孩,哪能傾聽孩子銀鈴般的笑聲?

彼此不相愛,哪能體會到被人疼惜與珍愛的幸福?

不飼養寵物,哪能知道當自己脆弱寂寞時,牠會是個提醒與督促自己向上的動力源頭。

很多事情,都是一環一環相扣著。

我深信,離別的愁苦僅只那一剎那。因為上天讓人類在擁有後得到更多的,會是在與之相處的過程中所堆疊的無數個幸福片段。

不管如何,請珍惜當下。這也是我自己一直告訴我自己要做到的事情~^^

唯有珍惜和把握,才不會有遺憾。哪怕有天終將分離,也能輕聲道聲「珍重再見」。

至少,我認認真真地愛過一場~^^

 

琪語錄:「會讓人義無反顧勇敢去做、去面對的力量,就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