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出生才兩天的小比比(小貝比(Baby)的暱稱)~

(小妹那兩隻,都是等到出生超過一個禮拜後,我才與家人一同下彰化去看寶寶。)

今年初聽到妹妹經理懷孕的消息,雖然知道還是男嬰,多少會替她小小的失落。但不管是男娃女娃,重點是長大懂父母的辛苦、體貼父母的辛勞,才是最重要的~對吧!

初次聽到這好消息,我興奮直嚷嚷著預產期是什麼時候?哪家醫院?最後從她口中得知10/14開刀,我跟她約好,16號必定會到醫院。

拿筆在月曆上標註記載,我便開始一天天地在等候這令人興奮的日子到來。

P1030268.JPG 

(小比比的近照~

16號那天,早上起床打電話到台大醫院,問經理住的產房號碼後,換好衣服,10點多離開家。

愉快地拎著給小比比的見面禮,我來到台大醫院的兒醫大樓11樓。

妹妹經理住的是單人產房。而且~還是母子同室呢!

當我到11樓,看到一扇大門。原來,為了確保每位媽媽與比比的安全,台大在這方面的門禁控管很嚴格。

訪客進大門前,需要按門鈴。在櫃檯的護士小姐才會開門。開門後,訪客也必須要有『陪病症』才可自由通行。

若沒有『陪病症』,護士會通知產房的家屬來櫃台接訪客。

當護士一眼看到雀躍不已的我時,微笑說道「妳看起來很開心~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我彷彿是跳針的CD唱片,不斷重複迴轉這兩個字XD~

興奮嗎?當然~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小隻的小比比(還是我最愛的妹妹經理的小比比)~~怎麼可能會不興奮呢?

一踏入產房,就聽到小比比宏亮的哭聲剎那間,滿滿的感動湧上心頭。

『歡迎你的來到~可愛的小比比~』我的心中,暖暖地幸福感。

第一次看到他的臉,超像他哥哥的

「很像鄭協理厚~」妹妹經理在一旁含笑說道。

「真的特別是那眼睛所以小孩真的不能偷生XD~

語畢,我們兩個哈哈大笑~~~

 

P1030266.JPG 

因為不知道能不能抱小比比,所以我沒提出想抱的要求

(我怕自己身上帶有細菌)

後來,妹妹經理與鄭協理EMBA的老師與師母相偕來到。看著師母抱小孩,我也就忍不住提出要求~~

到浴室洗手時,他們看我那麼興奮,於是閒聊著

「林小姐也趕快去生一個呀~」師母抱著小孩,微笑說著。

「她呀~八字都還沒有一撇呢~」鄭協理笑答。

「喔!那今天抱完後,說不定就會有消息囉~」老師也在一旁答腔。

語畢,在場的四位大人哈哈大笑~

『這些長輩是怎樣啦~~!』我心理也跟著笑了。

 

用洗手乳洗好雙手、抹上酒精,從師母手中接過小比比

如果妳問我,抱著小比比是什麼樣的感覺?我會回答:那是種對小生命來到這世間的感動而湧起的滿滿幸福感。

望著喝完配方奶沉睡的容姿,我開始細細端詳他的五官樣貌

『除了鼻子跟嘴巴的嘴型像媽媽外其他全部都是爸爸的迷你版~XDD~~』我在心中笑著。

凝視端詳著懷抱中的小生命我完全隔絕了外頭的任何聲音XD~

(我是那種,心思、目光一專注,就自動隔絕外頭的所有資訊XD~所以結帳時,我對我同事的言論完全是『充耳不聞』XD~

孩子,是上蒼見證一對夫婦相愛的餽贈禮。

曾在介紹陳奕迅愛情的文章裡頭,看到他對妻子懷孕的感觸:一個女人要非常非常愛你,才會為你孕育生命。因為新的生命會延續我們的愛,在我們百年之後讓愛延續下去。

初次看到,我大大詫異。這想法,跟我的觀點竟不謀而合。

「我不會輕易就愛上一個人。但若真愛上一個人,我會願意懷他子嗣。因為對我而言,能懷自己心愛的人的孩子,是件幸福的事。不過我一直都知道,在這個世間,不會有這麼優秀的男人出現。」

我不會忘記,多年前,在羊場小婉家,在新羊舍的斜坡上,我那帶著篤定的口吻述說這件事時候的自信神情。

望著小比比的臉,在此時此刻,腦海想到當年的場景。但…腦中的影像彷彿是說好般,下一秒卻出現某個人的燦爛笑臉…

心中大驚我用力緊閉雙眼,鎮定好思緒。張開眼若無其事地繼續看著懷中的小比比~

『孩子~你真的很幸運。挑妹妹經理和鄭協理來當你爸媽,相信你未來的人生路上,承載著的,是滿滿的幸福與愛。』

每個人,都是因為愛而來到這個人間。不管後來的人生路發生什麼事情,我們每個人,確實是一開始都因為愛而誕生。

因愛而來到,然後遇到個人,彼此相愛,在孕育新的生命、新的愛。

妹妹經理看我捨不得放下小比比,就隨我愛抱多久就抱多久~不過當我放小比比到嬰兒床後我總算知道苦頭了

「經經理我的手在抖」真的沒騙人,我明明才抱沒多久而已,手就酸的不像話了

妹妹經理見此,笑翻了~

我看鄭協理和妹妹經理抱小孩都很輕鬆所以,看到跟實際體悟果然有很大的落差~XD~

 

P1030283.JPG 

很照顧我的妹妹經理~以及她老公鄭協理。

這張照片的小比比~感覺在笑耶~

看著鄭協理熟捻的幫小比比包被巾,我當場忍不住稱讚。

小比比一哭,鄭協理就把他抱在懷裡。一到被鄭協理抱住,小比比馬上停止哭聲…==

我超驚訝的

「所以,老婆生產,老公一定要在旁邊陪著吧?」我問妹妹經理~

「一定要啊!他一出生,就是鄭協理在打理。我剛生完產,還很虛弱,根本也沒力氣抱小孩呀~」妹妹經理說道。

~我又學到了所以挑老公,一定要挑這款的改天有機會問老頭,看老頭的答案會是什麼?

不過,依他的個性似乎不用問,答案就很明顯了~~【笑ing

 

P1030313.JPG 

去完妹妹經理那後,就去龍山寺拜拜。

買了我愛吃的綠豆糕~歡歡喜喜擺在神桌前面。

前陣子就有想說要來龍山寺拜拜,可能是日有所思,所以夜有所夢

我竟然在前幾天夢到去廟裡拜拜的夢。夢境中有個廟公告訴我,若要問感情,則必須拜金童玉女

夢醒後,心裡OS:哇咧…這干金童玉女什麼事啊?不是要拜月老嗎?????

(天音:妳忘了?妳的感情難度高到必須請觀世音菩薩幫忙?

我沒忘我怎麼可能忘?【嘆ing

只不過每次看到神明慈祥的笑顏,我就開始一一點名家中的長輩稱謂,祈求祂們保佑家鄉的長輩們身體健康、幸福平安。

平輩工作順心順利、晚輩平安快樂。

感謝祂們讓妹妹經理生產順利,母子均安。也替小比比祈福,希望菩薩保佑他平安健康長大~

也感謝祂們對我的疼愛與庇祐,讓隻身在外的我出入平安,工作都順順利利的。

也希望,祂們能快快樂樂。因為,人間的紛紛擾擾,想必都令祂們操煩不已呀!

過去,面對神明,我對自己的感情事,總有略微逃避畏縮的心態。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怕祂們知道,我對感情的態度,是很害怕可是卻又有略微期待的矛盾心理。

但在今天,手捻著香,我的心在面對感情事時,卻湧起著一股很平靜的氛圍

沒有任何其他的想法,是一種虔誠的、寧靜的、篤定的感覺

『我一直相信,我的感情事,上蒼都會替我安排好。因為,祢們是這麼地疼我。讓我在度過無數的劫難與黑暗後,還保有愛別人的這種幸福感、還讓我繼續生活在這個人間~^^

雖然距離遠但感覺,連神明都在笑了XDDD~~~

 

能夠愛人(包含朋友、親人),對他們撒嬌、說愛,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有人說愛人與被愛,情願選擇被愛。因為被愛不會受到傷害可是,真的是如此嗎?

被愛,就無法體會到,原來看到所愛之人的笑顏、聽到所愛之人的笑聲,是一件宛如陽光灑進心房那種暖暖的幸福感~

雖然愛人的過程中,會因為付出但對方不領情的情況下而難過、傷心、落淚,可這也是種『學習』。

學習心甘情願、學習歡喜付出。

學習調整自己的腳步、學習調整自己看待事物的觀點。

這個關卡想通了,就必須迎向另一個關卡。

我無須大肆嚷嚷、無須因為其他人刻板印象,誤以為我仍停留在原地而生氣

別人不是我。時光與事件,會慢慢改變一個人看事情的角度與觀點。

我只要替我自己的人生路負責就好,其他人的想法,就隨便他們去想吧~^^

我,是我。

 

※※※

16號晚上打電話給媽,興奮地跟她說我看到妹妹經理小孩的事情~

媽:「是喔~妳想當媽囉~

「是啊是啊是啊是啊是啊是啊是啊是啊~~~~」超興奮的~所以又跳針了XD~

媽:「妳想當媽了~~~?」媽咪好像不敢相信我會這麼豪爽承認,似乎有點嚇到~所以再問一次做確認。

琪:「耶?妳不是本來就知道,其實我本來就想當媽生小孩?ㄟˋ~媽,我問妳喔~我看到妹妹經理這樣對她的小寶寶我剛出生的時候,妳一定很疼我、很呵護寶貝我厚~~~

對我媽撒嬌的口吻,目的就是希望~聽到她說『對啊~沒錯啊~我當然很愛妳囉~~可結果

媽:「廢話~啊不然是要丟掉喔?生小孩就為了丟掉太可惜了~拿去賣還可以賺錢

琪:「(表情瞬間冷凍凝結…==|||不對吧?!這時候妳不是應該說『對啊~我真的很愛妳』之類的嗎?妳讓我的期待落空了…Q_Q…

媽:「妳覺得我像是會說這種話的人嗎?」(一付悠哉老神在在的口吻ing

琪:「不像

媽:「那就對啦~~」→(好理所當然吶...

 

是說~最後結尾,我依舊問她~

「那妳有沒有很想我~有沒有很愛我~?

媽:「有啦有啦~好啦~我要去洗澡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我也很容易滿足就是了~~XD~~

~現在我念頭突然一轉

如果拿問老媽的這個問題跑去問老頭他應該會回答【沉思ing

「想妳個屁啦~!!!!!!!!馬的咧!噁心死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所以,這樣我也爽?

 

媽咪~謝謝妳,努力呵護我長達近十個月~然後跟老爸一起把我拉拔長大~(是說,也長太『大了』

說到「長太大」,就順便來個題外話:

鄭協理說,只要我瘦到50公斤就可以了

我心想:哇咧我只想要瘦到55公斤耶?!那時候妹妹經理還在時公司時,也說我55公斤差不多

是怎樣啦~~男女的體重標準是有落差喔…Q.Q

 

琪語錄:「感謝天地萬物,感謝神、感謝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