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這是一篇high文[又是跟標題不對盤的內文XD~]...要進來請有心理準備~笑死不負責喔!!!)

昨天上班時,在MSN上跟蕃茄聊感情事。

聊到後來,出現以下的對話

蕃茄:「妳還有在寫小說嗎?」

琪:「去年寫過後,今年忙到沒時間寫(OS其實也沒靈感啦~回家上網逛逛,人就累趴了)」

蕃茄:「妳沒想過要把妳跟他的事情寫成一部小說?」

琪:「那不是很奇怪嗎?」

蕃茄:「不會阿~很多創作者不是都會以自身的情感為題材,寫入作品裡?像歌曲也是這樣阿~

琪:「是沒錯啦~

蕃茄:「像我有個朋友我曾問過她,有沒有考慮把她的故事當成題材,寫成一部小說。她說她有考慮投稿出版社但,最後作罷

琪:「喔?為啥?」

蕃茄:「她說她怕把他給忘了她覺得,當故事寫完後,她擔心會把他也一併遺忘。」

琪:「好纖細的女人吶~是發生什麼事情?」蕃茄的一句話,勾起我的好奇心。

總感覺,這位女生背後一定有令人動容的故事。

蕃茄:「應該有二十年了吧…那時候她還是專科生…有個很優秀的男生喜歡她~」

「那個男生週遭被很多的女生所愛慕。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很喜歡我那位朋友…」

「可是,我那位朋友並沒有接受他...妳知道『第一支舞』嗎?」蕃茄問我。

琪:「我不知道…」

蕃茄:「總之,她們學校辦舞會的那晚,那個男生有邀她跳舞…」

「我忘記她後來到底有沒有跟他共舞…不過,她還是沒有接受他。」

琪:「0_0蛤…為什麼???」我心裡大大疑惑。

蕃茄:「或許…她不懂為什麼他會那麼喜歡她吧!他明明是這麼的優秀…」

「後來有一天…她同學說,有人在操場跑步…結果卻在操場上猝死,那位去世的人…就是他…」

琪:「…我起雞皮疙瘩了……………」

蕃茄:「我聽到的當下,也跟妳同樣的反應…」

「她難過了好久…一直到現在,她都沒嫁人。其實,她後來都有交往的對象…不過,卻都沒有結果。」

琪:「蛤…」(心裡OS:多深情的女子吶…)

蕃茄:「後來,她有去算命…算命的跟她說,有個男生一直跟在她身邊…那男生太愛她了…」

琪:「…靠…我又起雞皮疙瘩了…整個頭皮發麻到小腿肚……」

蕃茄:「我第一次聽到,也是跟妳相同的反應…一_一」

「後來,不知道怎麼處理,那男生才離開她身旁…」

琪:「所以…這根本就是『浪漫恐怖鬼故事』吧?!但這真的很遺憾吶…」

蕃茄:「哈哈~其實,她心裡是愛著他的。有時候我會跟她說,幸好你們沒有在一起…否則曾經擁有後又這樣失去,肯定會更遺憾吧~不過這要看是用哪種心態去想啦~」

琪:「嗯…我會比較傾向於在一起反而不那麼遺憾。如果當初她跟他在一起,那麼曾經共度的時光是不會消瀰的。至少,不會讓雙方有那麼大的缺憾。」

蕃茄:「所以囉~就看是用什麼想法去想。總之…」

「我們很幸運,能生活在這個年代。可以去選擇我們自己喜歡的~」

「所以,請一定要幸福快樂~雖然有時候,我們都會有點不滿足啦XD~」

琪:「真的~阿哈哈哈哈~~」

※※※

昨天洗澡的時候,腦海突然竄出一個想法:

或許,那位男生的靈魂會陪伴在女生身邊,並不是要去組饒她的幸福。

他懂女生的心意。明白女生其實已經對他動了心,但他不要女生因為心中惦記著他,而耽誤了自己的幸福。

他想看到的,是確定女生幸福洋溢著微笑。只有看到她幸福,他才能無罣礙的離開

如果靈魂能夠顯現,或許,他最想說的,是『我不要妳難過,我要妳活的幸福快樂。』

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想~

 

聽到這個故事後,突然想起從前的事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我的心態是經歷過『那件事』後,才學會懂得珍惜『當下』。

這只有「水果幫」成員才知道的詳細故事。

那個時候被變態女網友詐騙

被設計入圈套的幾位女孩,都有個『虛擬情人』(對~變態女網友迎合女孩們的喜好,特地量身打造的『虛擬情人』)。

『虛擬情人』透過網路即時通,在每個人的電腦螢幕前,利用文字來呈現並上演著生生死死不下好幾百次的爛戲碼…=_=a….

原來,我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才真正懂得『掌握當下』這個原則。

雖然事後發現,原來一切不過是場騙局加上那時候家裡又出大事(哇咧~我那個階段的人生,真的是給他活的『超精采』、『超刺激』、『高潮迭起』…XD~),那真的不僅僅只有「痛哭」兩個字能形容的『黑暗人生』~(拍桌大笑ing

變態女網友以為,我會被擊垮,然後怨恨她、埋怨她、憎恨她嗎?

答案:錯~(囂張笑ing

相反的(雖然這真的是個很丟臉的經歷XD~),我從這件事上獲得很多的東西。

得到了許許多多的啟示。

當然,這件事也讓我潛意識的,開始懂得『防備網路陌生人』。

(網路真的是什麼怪人都有…=_=a…

※※※

請把握當下的美好。

在能說『愛』、說『喜歡』的時刻與機會,絕對要說出口。

因為,我不要讓我自己百年後回想這一世時,盡是些沒有做到的遺憾事。

表白,不代表一定有機會。但不告知,對方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也永遠都沒有機會。

我自然是知道這道理。

可過去我總自認為,自己絕對不會遇到一個讓我這麼『衝』的對象

直到遇見傾國傾城(?)、閉月羞花(??)、嬌羞可人(???)、害羞靦腆(這成語就還好~)的他~

【每句成語都是他的死穴~哇哈哈哈~】───>我總算能體會,為什麼欺負自己喜歡的人,會有種莫名的喜悅快感XD~

(不過~我很孬就是了。不敢跑去他面前講這些會被瞪白眼兼毆飛吧XD~

生平第一次,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為愛痴狂」真的!太猛了

 

當然,憑心而論,我也從他身上學到很多、很多寶貴的體悟。

愛人與被愛,我會選擇愛人。

因為,我信任我自己的眼光。

能讓我打從心底喜歡的對象,絕對會是個正派謙謙君子。(事實也證明,他的確是。)

我不容許我自己,因為男生的動粗或騷擾而受到傷害。

因為這個身軀、這顆心,是我爹娘賜予我來到這世間的禮物

我要的,是懂『疼』的人。

唯有曾經跌過跤、懂痛楚的人,因為懂將心比心,所以不願也不會做出傷害對方的事。~^^

其實一開始,我也會擔心自己的舉動造成對方的困擾。可最近心中漸漸萌起一個念頭:

既然被動者可擁有不接受的權利,那麼主動者為什麼不能有繼續發動攻勢的態度?

(講白話:就是你不喜歡我,那是你的權利。我要不要繼續付出,那也是我的決定。你可以決定不喜歡我,但不代表我要因為這樣,就停止對你的示好與關心。)

↑講的那麼理所當然好欠扁的感覺XDDDD~~~~

老話一句:我不要讓我自己人生路上,有任何一丁點的悔恨與遺憾(好啦~我承認,其實就某個觀點來看,這也蠻自私任性的。別人不願承這份禮,卻因為我自己的私慾,還硬是把禮塞到別人手中XD~

其實,這都要怪他,是不是?沒事表現這麼優秀,要不來個『吃喝嫖賭貪』任一樣,我馬上甩頭就離開~【吹口哨ing

有時候我會想,他啊~千不該萬不該,就是不該錯估我的承受力與學習能力。

遇到冷面孔、軟釘子,第一時刻我確實會難過與難受。但,人不就是在這些『挫折』當中愈挫愈勇嗎?

最後有一天,原本『敏感脆弱易受傷的心靈』,就被訓練成銅牆鐵壁的無敵鐵金剛嚕~!

※※※

回想起第一次跟他碰面時候,他跟我曾聊到文筆這件事情。

印象中,他那時候有跟我提議什麼接龍故事的~我記得我當時還不敢相信他文筆會有多好。

(後來相處下來,我才發現他文采真的不賴。)

當天那晚,我興高采烈替他量身打造一篇『BL文』(喂!)有沒有寄過去給他,我是真的忘了等等!有!我印象中有寄給他!

附件Word檔,e-mail裡印象中好像還跟他提到什麼接龍故事之類的(那麼久遠的事情,我怎麼可能還記得?…=_=a…

依照那時候『單蠢』的我,應該是每天都開信箱等他回覆吧?(好蠢喔~阿哈哈哈哈~~所以我真的太嫩了~

昨天蕃茄跟我提議時,晚上騎車回家,我開始在想著故事標題與劇情:

『美男公主、俏妞王子』→【拯救虛弱無力的軟弱美男公主?好老梗

『山寨頭目搶親記』→【前世今生的劇情,會不會跟「愛有來生」撞衫吶?不過我當然是飾演山寨頭目~

『愛‧易言』→【劇情:兩個前世是男男的戀人彼此相愛,戀情卻不能現於世俗下。「受方(即女向)」在一次戰亂中為保護愛人而犧牲(所以提早投胎轉世當男人XD~)。「攻方」則拖了好幾年最後抑鬱而終(因為晚投胎,所以當女人XD~)。最後兩人相遇,從此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個劇情酷!)】

『冷山遇熱火』→【哇塞!所以「火山」就是這樣形成的?!】

『害羞相公恰娘子』→【古裝劇的歡樂戲碼~好像也是老梗

阿!對啦!我突然想到……………………..

『邪佞皇帝俏侍衛』→【這個,大讚!劇情是說個性忽冷忽熱的冷靜邪佞皇帝,看上了小白兔(?)侍衛。從他們的互動中牽引出一段纏綿悱惻、感人肺腑的糾葛愛情喜劇故事。某夜,皇帝宣召侍衛進宮「談國事」,然後在酒裡下藥,然後就@$%$#$再來#$#%#$結果@#$%#%!@到天明。最後侍衛光著身子,裹著棉被從皇帝懷抱中含淚甦醒】(對不起~我噴鼻血了)【擦衛生紙ing

 

總之咳【認真ing~

結論就是:

要我寫?!我瘋啦~【掀桌ing

掰那篇6萬字的『泉妃』一文,已讓我元氣大傷。我的靈感目前還呈現疲憊狀態喲~【悠哉喝茶ing

所以以上那些虛設標題,只是純屬笑話居多~看看就好,別認真放在心上嘿!

是說,我PO文多久沒這麼high了?能自high到這種程度,我也真是夠強的啦~~【仰天大笑ing

PS.『泉妃』我已經在昨天晚上全部分好章節,PO在後台了 。

到時候每個禮拜四晚上八點多,系統會自動把文章放上來。

每個禮拜一章。共有41章,PO到明年五月初。(瞧~這麼多!6萬字可不是開玩笑的...)

總之~希望大夥都喜歡囉!

這部作品,可是歷經電腦當掉(1~2萬字當場消失...)、沒有網路(所以辭語都是人工翻查字典...)等挫折而誕生的。

也是我掰文以來,寫最多字的一篇作品~哈~【驕傲笑ing

 

 

琪語錄:「每掉過一次眼淚,心,就會堅強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