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咸琅嘶啞哭吼數日,一直待在原地的孤焓等待他冷靜下來。

「不是沒有辦法。我來,就是告訴你事情有轉圜的餘地。」孤焓的嗓音彷若一絲亮光,透入咸琅昏暗的世界。

「原本你該是要恢復山君之職。但現下你願意拋棄職位和能力來換取與她的一世情緣嗎?想清楚,若你也跟著墮入紅塵,要再回歸神職就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他曾從其他夥伴那裡得知,許多神和仙下凡塵後,要再重返天界仙宮已是遙遙無期。許多就是在五道輪迴中載浮載沉

「我願意───」咸琅二話不說,抱著芷芸紅著眼道。

「我會讓你帶著這段記憶投生到與她有關係的人身上」孤焓低下身從咸琅懷抱中抱起芷芸「你們未來必定會再相見。只是,她將不再有任何的記憶復存但這只是玉帝的說法,我曉得祂的個性,不過就是刀子口豆腐心。真實情況就看她是如何看待你們之間的感情,說不定,總是會有意外發生」抱著芷芸,孤焓含笑著。

「祂只是不希望你們因愛而怠職、因愛而鑄下大錯。若非我即時趕到,你早因殺業而被緝拿關進天牢。以後行事不可如此莽撞衝動,不然你要她如何能承受這因她而起的罪業,是吧?」孤焓朝他眨眼一笑。

「小神知罪

「夠了夠了~我最受不了這種繁文縟節!等會兒冥府會有人來帶你走,芷芸的肉體我會找地方埋葬她─請不要露出那種表情-。你們在未來一定會有碰面的機會。

他得先找皎琿討論一下。否則芷芸肉身和靈魂等事辦妥了,總不能獨自把她扔在這裡,等孤焓『無意間』想起時才過來這邊看看吧?

嗯!先到皎琿那邊和他雙親打聲照面,借用一下他們的愛兒充當保母。孤焓思緒整個繞在後頭該處理的事情上,隨即想起什麼,轉身朝咸琅笑道「不要讓我等太久。我要看到你帶著她回到此處復職,了解嗎?別讓這座山林和那道清泉成為無主棄兒,它們的哭泣聲會害我被夥伴叨唸!你害我被唸多久,未來仙界碰面時,你就要有被我唸多久的心理準備」哈哈大笑後,抱著芷芸的孤焓便消逝在咸琅眼前。

遺下仍跪坐於原處的咸琅

***

「幹麻臭著臉?」孤焓把手放在皎琿肩上「你也真奇怪,擺脫這惱人的小麻雀,不是該開心嗎?」

「是啊!我很開心!以後耳根子總算可以清靜些。」不用再聽到左一句皎琿哥哥、右一句皎琿哥哥

「既然如此,為何眼眶泛淚吶?」孤焓好整以暇道。

聞言,皎琿當真下意識的擦拭眼睛。直看到孤焓得意笑臉,青年這才知曉自己被整。

冷冷瞪著孤焓一眼,他便又將目光轉回女童身上「師父,那少年真的會善待她嗎?」

「別人我不敢說。但師父敢跟你保證,哪怕是天地契合、四季氣候顛覆,那名男子也會用他所有力量去保衛她。這點,你這當『爹』的就無須多操心了。」

風聲伴著紫雲稚嫩嗓音傳送過來,皎琿安心地微笑注視著前方。

孤焓和皎琿就這麼靜靜地站在遠處,看著另一段故事旅程即將被開啟創造

但不管歲月流逝多少,終有天,山神和泉女必定還會再回到這裡─回到這最初相識的地方─

孤焓凝視微笑,心中期待著和故友重逢的時刻能儘早來臨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