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眾人的目光焦點全擺在事件主角們的身上時,沒有一人發現對岸原本乾涸的山壁上,竟開始湧出清泉

清泉沿著山壁而下,與溪水相融朝下游而去

芷芸飲下仙水,傷痛的負擔瞬間消彌。甚至,她能輕鬆地舉起手來輕撫咸琅那張剛毅臉龐「別哭啊

「還疼嗎?」他泣她的疼、不捨她的生命之光即將殞滅。

芷芸輕閉上眼搖搖頭「琅君我剛剛阿...看到許許多多的過去呢

「我們曾在這山野間嬉戲歡樂,共賞春櫻綻放、夏至雷鳴陣陣、秋楓飄飄冬來瑞雪我們曾經所擁有的回憶,竟然不是僅短短的半年多~」睜開眼,芷芸神采奕奕笑道。

咸琅不解地望著芷芸看著她認真的表情,他更糊塗。

「她所述說的,是在你投為妖狼族之前的景象記憶」自咸琅頭頂上方,傳來孤焓溫柔嗓音「芷芸不!該改口稱呼妳為泉女才是。那群人類我已用仙術全數送回各自宅邸。」

「藍仙」芷芸目光落在孤焓身上「抱歉阿若非你即時趕到,恐怕琅君早已犯下大過

「你們究竟是在說什麼?什麼泉女?」依舊攬著芷芸,咸琅將目光鎖定在孤焓身上。

「每座山,鐵定有一名守護神。祂的職責,就是守護該座山野的所有生靈。照理說,此境本該是有名山君守護才對。」孤焓略為沉思道。

「我總覺得怪異,此上仙界問其他夥伴,才知曉這座山林過去曾有這麼一段故事。」孤焓那雙溫柔眼眸,示意芷芸繼續說下去。

「那是無法細數的千年歲月你曾是守護這整座山野的山君。而我,原是那山壁上的清泉之靈,經過無數幽幽歲月,好不容易才修成正果,化為人形。被山君取為泉女。」

咸琅靜靜聽著芷芸所說的往事。

「可沒料到,在朝夕相處之下彼此竟互生情意。泉女的柔媚化解山君千年來獨守山川的寂寞,而山君不變的誓約則給了泉女不顧一切也要與之相守的勇氣。你我皆誤為,天上人間沒有任何事物可以拆散你我的情感。可惜我們都錯了。」芷芸說到此,低垂眼瞼淡笑道。

「冥府有鏡天有眼,玉帝知曉你我感情大為震怒。我們犯下神靈間不得相戀的禁忌祂派遣天將抓拿你歸天懲處至於我,則就地正法

「當年,你不惜為護我原靈避免被打散,硬與天將發生肢體衝突而被擊昏。我跪在你身旁,懇請天將帶我一併入殿哀求玉帝憐憫求祂成全你我一番情意。天將見此情此景,動了惻隱之心將你我二人帶至凌霄殿上。」

咸琅大感驚奇,抬頭望向孤焓,卻見藍髮男子僅低頭凝視芷芸,沉默不語。

「凌霄殿上你依舊昏迷不醒。而我哭著祈求玉帝高抬貴手,懇請祂放你一馬。」芷芸笑著望他「我寧可毀掉原靈,只求玉帝對你的刑罰能可減輕。所有的罪孽,我願獨自一人承擔。最後,玉帝沉思低吟

「『朕倒要看看你二人的感情,是否真能如你們所看待那般堅定不移。朕命山君投胎為妖狼族而泉女妳,則投身為人族!朕寬容妳,隨妳意願欲投生哪家做兒女,唯一的條件是,妳必須要遇到山君!並且,還能壽終正寢。只要有任何的意外,妳便魂飛魄散。妳,可願賭?』當下我聽到這條件,便二話不說連連應允這幾百年來,我不斷守在你身旁尋覓著能與你相見的機緣直到遇見你收養人類之子

「我知道,這是天給我的機會。順著『芷芸』的命運走,我總算能再次再次和你相遇相戀」隨著芷芸氣息逐漸微弱,一旁山壁清泉卻漸次地大量湧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