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處望著這一切的李霜,不禁皺眉含笑「咸老爹這麼做會不會把芷芸弄到窒息?你確定不出手勸阻嗎?」她將視線落在一旁的孤焓身上。

孤焓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吞著葡萄「別蠢了!我確定自己只要出現在他視線範圍內,肯定會被他痛毆一頓!」

反正夢裡夢外他都會被揍,倒不如等待黎明時刻才做打算。沒必要現在就自尋死路,對吧?

李霜翻白眼斜睨著他「你最好有心理準備!還沒跟老爹商討的情形下,就在芸兒面前攤開所有一切。這不打緊,你竟威脅她不准找老爹求證,否則將對老爹不利!這幾筆總帳算下來,恐怕未來有好幾百年的歲月,你都得面對他的冷面孔。」

「喲~!瞧瞧瞧瞧,我這還有神威嘛我這?妳可別忘了妳的頭頭是誰吶~!」一彈指,望著眼前被迫轉為孩童形體的李霜,孤焓倒是得意的笑。

「你這不公平!我要跟老爹告狀!」稚嫩的嗓音不滿道。

「去阿~我可沒阻止妳。如果妳不需要依靠夢境就能像我一樣,現身在他面前的話──」孤焓壞壞說畢,低頭品茗。

「對了,我有件事想問妳。」孤焓換上嚴肅表情,這讓在仙界當中屬雲氣仙子的李霜,也坐正聆聽他的發問。

「妳在世時,是過什麼樣的生活?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情?」孤焓問道。

孤焓返回仙界後,在毫無心理準備之下遇見李霜。細問才知道她目前的身分歸屬於自己掌職之下,這巧合令孤焓驚奇。

若當初咸琅沒有扶養她,則當年襁褓中的幼小嬰孩,必定會因天候關係猝死,最後在冥府中等待重新輪迴的機會。

倘若重新輪迴,則她現在就不會在這邊。隨著滾滾紅塵的恩恩怨怨,再次依著功過帶著自身的業障遁入輪迴之中

無法同現今般,輕悠地在仙界逍遙。

「卑職早已遺忘世間事」李霜恭敬低頭道。

「若真遺忘,妳不會惦記著芷芸安危。」孤焓淺笑。

「這」小小孩童輕咬著下唇,猶豫著。

「妳別擔心。我自是曉得因果輪迴,所以面對妳的放下,我是由衷的欽佩。只是單純想知道來龍去脈罷了!」原來李霜怕孤焓知道所有一切,便會嚴懲那名負心漢畢竟李霜在世時,他曾經將年幼的她抱在懷中疼惜。

僅只一次的相會,竟成了今日共事的緣分。因這機緣難得,她才會不希望他犯天規去擾亂人間的果報循環。

「卑職對過往的塵世恩怨已無任何怨懟還望您別費心勞神地親自動手懲處,以免毀了您的仙譽。此等人自有輪迴果報等著,不需您替卑職討公道。」語畢,孩童身型的她,逐漸變為成人的身高樣貌。

「我自有分寸,坐著說吧!」語畢,他拿起桌上的葡萄扔入口中細細品嚐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