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基本上,能知道我這部落格的,除了因為寫文繪圖而結識的朋友外,我現實週遭的朋友很少有人知道這裡。

所以,在這邊看到的東西,心理有數就好。要發問幹嘛的,統一在這邊留言做處理。別去我FB上嚷嚷唷~

FB上有我公司的同事在。基本上,我不希望自己的事情被拿來當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

我不介意別人怎麼看我,但我介意別人怎麼看他。我不能容許他被人揶揄,就是這樣而已。

(是說依他的個性,敢在他面前這樣做的人,我也挺佩服對方的勇氣就對了。)【攤手ing

※※※

前陣子一直在思考,到底中秋是要宅在家裡,還是去高雄大樂找那兩隻?

後來小姑姑傳簡訊給我,要我中秋節陪她『好吧!或許老天爺不讓我花錢下去大樂找他們囉~

過後第二天,小姑姑再傳簡訊給我,說她中秋臨時有事,取消原先作陪的約定。

颱風那天看到新聞上播放高雄的慘境,心神一直不寧。發個簡訊要老頭注意騎車

後來跟小雯講電話,知道她要老頭坐計程車,我心想這樣也好。

誰知道晚上看到老頭網誌我蹙眉不已。

該門市新主管不給報車資靠!這是什麼世界?!風颳那麼大、雨下那麼狂,今天換成你兒子這樣被人對待,作何感想啊?

心中告訴自己,「我一定要找一天下去好好看看那兩隻。」

 

說是這樣說,但我還是猶豫~問問初為人妻的番茄,想聽聽看她的意見。

她只問我一句話:「若不下去,妳會不會後悔?」

我回答她:「嗯會有一丁點小小的遺憾吧~

「那就下去吧!」她很阿莎力的在msn上回答我「其實妳心裡已經有個答案了。不過要注意喔~高雄現在是災區,又碰到中秋節,會有很多人搭高鐵。妳自己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喔~」她貼心叮嚀著。

「我真羨慕妳

「羨慕我什麼?」我不解。

「羨慕同樣是金牛座的妳,有這等勇氣與衝動要是我,可就沒辦法了

剎那,我笑顏逐開~

因為,我不想讓我自己有任何遺憾。這一直是我的座右銘。

 

晚上下班,去王師傅那排隊,買了盒我愛吃的金月娘和芋頭酥(忘了哪次無意間聽到,原來老頭也愛吃綠豆椪。),打算帶到高雄給他們嚐鮮~

我嘴巴不挑食,但我還分的出什麼是真正的美滋味。去年買芋頭酥給娘親吃時,看到娘親滿足的笑臉,我就知道我沒挑錯~這家的餅是真的很好吃。

那晚幾乎整夜沒睡第二天快五點就爬起床來,梳妝打扮一番

P1020805.JPG 

↑不是我自誇~化完妝後,搭配我原先就有那種『知書達禮、溫柔嫻靜』的氣質,根本就是走氣質千金路線的正妹啦~(加上瘦身有點小成~

 

原先打定主意,季會時老頭上來台北開會,我將好好裝扮來款待他的視覺神經(咦?

但這星期二從另外一位門市同仁口中知曉,該部門主管竟不讓高雄的同仁上來開會(不可否認,這也加速我要下高雄的決心。)

若中秋節沒碰到面,說不定得等到尾牙才能碰到。尾牙會不會真的能碰到面,也還是個未知數。

既然他無法上來,那麼就由我下去找他吧!即使只有短短幾個小時。

老實講,為什麼我不在FB上談這件事情呢?

因為,我無法替這種瘋狂的行徑找個合理的藉口。

(要說因為體恤門市同仁辛苦,特別搭高鐵一日之內往返台北高雄兩地這種鬼話誰會相信?!一講出來鐵定會被桃園門市或其他離職的門市同仁給ㄍㄧㄠˇ到爆

一日高雄來回,真正的原因是什麼?這意圖太明顯了我才不會蠢到在FB上昭告天下咧

誠如我前提所說:我不介意別人怎麼看我,但我介意別人怎麼看他。我不能容許他被人揶揄,就是這樣而已。

雖然這是我自己自願的。但一個女孩子大老遠跑到高雄就為了見男孩子一面,旁人的起鬨只會讓男孩子被感壓力而已。

(雖然老頭嘴巴上都很機車的說他不會在意…~”~

※※※

搭高鐵到左營轉捷運到凹子底站時,先前看過電子地圖我知道到展場的路途不近。

原本就預定搭小黃但,高雄是怎樣?連部小黃都很難看到

看到馬路對面(也是捷運站出入口)有輛計程車,原本打算走回捷運站到對面搭乘我是路癡

我怕在捷運裡頭繞不出來那就好笑了

司機也在對面看到我,他搖下車窗朝我的方向點頭示意。見此,我也報以點頭彎腰頃身的態度來回應之。

司機馬上搖起車窗,把車開到前面紅綠燈迴轉到我身前。一上車,才發現是位獨臂司機。

告訴他目的地後,一路上,我們都沉默不語。感覺這位司機杯杯還不錯,隨手拿起他放在前座椅墊後的名片,我想,回程也搭這位司機杯杯的車吧~^^

快抵達賣場時,司機先生突然對我說一句話「小姐,妳還蠻有禮貌呢!我很少看到有人這麼客氣,還彎腰咧

我邊遞車費邊笑答「沒有啦~你也辛苦了。這沒有什麼

我懂開計程車的辛苦。

是說,被一位陌生人稱讚~這種感覺還挺開心咧~哈哈哈!

 

到賣場,因為現場規定不能帶禮盒進去所以只得寄放在服務台。

偷偷摸摸、小心翼翼到賣場地下室一樓,就怕被老頭看到我,如此耍他的遊戲便前功盡棄

(前一晚留簡訊給他,如果我沒睡過頭,應該會下高雄找他。)

遠遠就看到設攤的地點(太明顯了~),繞到旁邊的童裝區,透過一堆玲瑯滿目的童裝朝攤位的方向看過去

『咦?阿人咧?

播通電話給他,假裝自己才剛起床「喂厚德喔?怎麼辦啦~我剛睡過頭了沒辦法下高雄你會失落嗎?」

嗯!心理已經有底他會怎麼回話,果不其然「失落個屁啊!#$#$@$#...」(他還有說別的,不過那五個字特別印象深刻)

「好了,我有客人!」這句話剛歇,他馬上就掛掉電話。

不久,我看到他從一旁攤位走過去,老頭的身影馬上映入我眼簾

此時,我依舊待在原地,等適當機會出現在他面前

只見童裝的服務人員走近我身旁,我略帶歉意的表情向她說聲抱歉。

「沒關係~在玩躲貓貓啊!」服務人員帶著笑意問我。

我不好意思地回答「嗯!不好意思,再一下下就好~

看到厚德背對著我整理CD,我躡手躡腳走近他身旁,拍他肩膀…

當他轉身看到我時,滿眼的驚訝足足有幾秒鐘吧

「妳騙人」這是碰到面,他第一句話的開場白。

我比個勝利的YA~笑開懷了。

 

P1020808.JPG 

↑攤位後方小小的工作空間難怪另一位門市同仁說,看到他們這麼小的空間,會想哭

初次看到,有種『在石縫中努力成長的小草』這樣的FU…

跟門市遼闊的空間相比,真的差太遠了。

 

P1020811.JPG 

↑攤位的擺設。縮減內部空間,目的就是營造讓整個攤位有很多豐富產品的感覺

 

P1020812.JPG 

↑東西真的很多有機會到高雄三民區的大樂,請多多捧場我們的音樂~^^

也替辛苦的業務人員來個掌聲與鼓勵~^^

 

P1020810.JPG 

↑我在攤位裡頭,偷偷摸摸拍到老頭正認真低頭翻閱CD本,向客戶介紹音樂的珍貴鏡頭

(這張照片,連他自己本身都不知道

因為他是在工作、在上班,我不可能大喇喇的衝到前面去光明正大照相吧?(除非我活膩了

依他的個性,不當場把我打飛那才有鬼咧…=.=a

所以,我只好把鏡頭拉近因此這張照片的效果並不那麼好卻是我覺得,最帥的一張照片~^^

(我看我下次就以客戶的身分來聽他講解好了媽的!這個虛偽鬼在客戶面前這麼輕聲細語,面對我就活脫是個使喚奴婢的大爺聽說還有個客戶每晚都會故意到後方的書店買筆,只為了見他一面嘖嘖嘖請千萬別被他溫柔的外表給欺騙了他是個魔鬼啊啊啊啊

 

P1020818.JPG 

↑目前,三家門市,五位門市業務人員當中,就剩這兩位與另外一位是資歷比較深的老人。

 

P1020819.JPG 

↑我不懂~為什麼他都不笑?

小雯笑起來多燦爛陽光吶~他卻像似個滿懷心事的老頭,把自己關在堡壘裡,令人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什麼。

(不過,我也懶的猜就是了)【噗~

 

P1020820.JPG 

↑小雯竟然可以環抱我耶~~超感動的

原先還擔心腰圍過粗會有種抱神木的FU…(瘦身有小成啦~~真感動

 

P1020821.JPG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老頭的拍照技術真不是蓋的~

小雯妳的壓力看的出來很大晚上都沒睡好的感覺

我惜惜喔…[ing]

 

P1020822.JPG 

↑不得不稱讚一下他真的很會自拍。

因為照片有裁切,所以不準。但請相信我,原檔案照片的人物,是真的完整地在照片正中央

太強了!

 

P1020823.JPG 

↑看了這張左臉照我們一致認同,他的右臉照會比較好看

這張臉感覺有點臭臭的怎麼都不笑ㄋㄟ

 

P1020824.JPG 

↑這張好看許多~小雯這張姿勢我喜歡~MAN的啦~~

所以老頭真的有雙眼皮耶那不是皺紋是真實的雙眼皮(噗!

突然想到...那時候我跟小雯在聊天,後來老頭過來說一句話:「童裝攤位的人方才問說:『那位小姐是你女朋友喔?』我馬上回答:『那是我公司從台北下來的同事啦!!!!』」(超激動ing

聽此,我笑翻了~(其實心理是爽翻了)【噗】

所以我此次下高雄的真實目的,是捍衛主權?(大誤!)

 

P1020827.JPG 

↑有沒有?有沒有?差太多啦!!!!

同樣都是自拍照,這張感覺多親切和藹還有淡淡的笑意耶

哪像前面幾張~

(算啦有拍到就該知足了畢竟人家可沒義務要聽妳的,說拍就拍嚕~

 

P1020828.JPG 

↑很照顧我們家兩顆小太陽的周店長。真的是萬般感激

不知道為什麼,她的嘴唇會讓我想到素蘭。她也跟她有同樣的個性-打抱不平-。

我們家的兩顆小太陽,真的是多虧她的照顧與幫忙,才能在這個月讓業績由綠轉紅大翻盤。

※※※

其實此次下高雄,自己這才發現,我對一些人的觀感需要做些微的調整。

這時候會感嘆一件事情:為什麼自家人都不幫自家人,反倒是由立場是客戶的周店長來幫忙、協助整個展場攤位的營運方針?

(還有跨業務部門的業務同仁來幫忙業一的同仁,我對你的印象大大改觀了。多謝你的幫忙

 

本該是主管親自下來詢問關心營業不佳的原因,卻擺爛放任兩顆小太陽自生自滅

寫了報告,到最後其實是硬體音響出現問題這哪能怪在業務人員身上呢?

我一直都對那兩隻的工作態度抱持極大的信心。原先沒下去前,我還一直認為上個月業績差的原因是因為兩人正處於心態調適轉變期

心態確實需要點時間來轉變,但真正的主因其實不是在這

最大的原因是硬體設備

「妳不知道原先喇叭接頭還被妳協理給裝錯,出來的音效品質有多差,難怪沒有客人願意停下來聽!後來是一正自掏腰包買接頭回來裝才有現在的音效ㄋㄟ」周店長口沫橫飛向我敘述道。

我蹙著眉頭,望向一旁在筆電前面專心KEY資料的老頭身上他默不作聲。

這些,我都不曾聽他對我抱怨過。

這時候想想,我多不應該!當我上個月還被分離的離愁給擾的在他部落格上留言時,可曾想過那個時候他正經歷的棘手事情比我大上多少倍?

在部落格上,他的文章文筆幾乎都是嬉笑居多,鮮少有陰沉的一面。

或許是軍人本性,認為事情說出來別人也無法承擔多少,所以自己的事情就乾脆自己攬下來自己承受解決。

軍人,真的需要這麼剛毅嗎?

男人,真的有苦都不訴的嗎?

外表的笑是笑,但當我看著向客戶介紹完後,安靜坐在電腦桌前認真KEY資料的厚德時雖然彼此間的氣氛是寧靜的我卻希望這份寧靜能保持下去。

就這樣靜靜的,看著他的側臉慢慢發覺、挖掘潛藏在他搞笑丑旦(?)的外表下,那顆堅強的心靈所透露出睿智的光芒。

唯有經過人生許多的歷練,才能散發出的成熟魅力光芒。

(靠!幸好他不看我部落格這些話要是被他看到,他肯定爽翻天我才不打算讓他這麼爽快好過=.=)

※※※

人生每個階段,都有它必經的路程。

經過這幾個月來的相處,我突然能領悟到,我能認識他,或許是老天要我看透、想通一些事物的本質。

學習看重自己、學習自己為自己而活、學習心甘情願,做好付出不一定等同於收穫的心理準備。

學習怎麼透視一個人心理的想法、學習什麼叫做『愛』、學習什麼叫做珍惜。

學習什麼叫把握、體會什麼叫瘋狂

很多事情當妳體驗過、領悟過、經歷過才能在最終發現:心的溫度全靠自己去掌握。

人可以封閉起來,只為了不受傷害。但若沒有受到傷害、痛過,又怎麼能夠進步與成熟?

 

結論:真後悔年輕時不多談幾場戀愛(咦?

以後結婚生小孩,我想我不會阻止他們年紀輕輕就開始談戀愛吧!

畢竟,很多事情與想法,是書本教不來、電影學不到、從別人身上看到的,那也是別人用他的方法去解決而體悟到的感受。

這些,都不是我的東西。只有自己親自去做、去體驗,消化吸收這些經驗後,才真正是屬於我自己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