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陣子,情緒異常低潮。

金牛是個討厭變動的星座。若把週遭的環境比喻一個大海洋,那麼自己對自己的定位就是神經兮兮的小蝦小蟹。

一丁點的風吹草動,都會令自己惶惶不安。差別只是忐忑不安的程度,會隨年紀的增長而有減弱或是復原速度超快的趨勢。

但在怎麼快、不安的程度在弱,說真的,八月真的是令人疲憊的月份。

(不可否認,它也是自我成長的關鍵月)

事情總是有兩面,端視自己是怎麼看待面對,不是嗎?

※※※

那天在看某節目,是由于美人主持的非關命運。剛好那日的主題,就是在探討講解關於在愛情中討好的這門事情。

聽到節目中鄧醫師的那句話,有如當頭棒喝,令自己在電視機前沉思久久不已。

溫柔,不等於討好。就像是當我聽到,裡頭有位素人來賓,說她自己曾經為了一個男人,跪在他家地板上擦地板,擦到一根頭髮都看不到時我傻眼了。

照道理講,這麼賢慧的女人,該得到她男友的疼愛,對吧?可事實上,並沒有。

當她幾天沒有打掃時,她的男友反過來會告訴她:「這麼髒亂,妳怎麼不打理打理?」

現場來賓都曾為了另一個伴侶的存在,而犧牲或是放棄自己的喜好或工作來成全感情。到最後當于美人詢問:「那麼你們現在已經沒有跟當時對象在一起的,請舉手」時,在場所有來賓通通都舉手…

感情,不是光憑『討好』、『無條件的付出』,就能維持的。(笑)

※※※

我也曾經有過這種經驗。因為自己的忙碌,看到一些事情,而不小心脫口而出亂發脾氣。

往往當話說出口,過了幾天後卻懊惱不已。但畢竟是好友,雙方溝通清楚來就好,也提醒自己,不要讓自己在乎的人再受到傷害。

之後多少還是會有這種衝動,但隨著年齡增長,會發生這種機率的情況是微乎其微。

所以當我看到另一位朋友在部落格上的回覆給我的留言時老實講,我沒想過好友會這樣回覆(笑)

因為,我一直以為,對方會像往常一樣,因為忙碌而不留任何隻字片語。當我開信箱一看到對方回覆給我的句子時

坦白說,除了腦筋一片空白、頭暈目眩外加原本就低潮的心此時像似壓了顆更大塊的石頭外我沒有任何其他可以表達的情緒。

征征地望著短短一行字,約莫兩秒後,我迅速關掉視窗。馬上在心頭築起一道牆,避免羞愧的針不斷戳痛自己的理智、自己的心。

我不曾見過原本溫柔和善的友人,在公開平台說出這麼直接、銳利的話語。一個原本什麼都替他人著想的人,會因為我的話而有這麼大的反應可見我的留言來的實在是

因為我的言,有那麼點苦旦的味道。

當我過去因為自己的情緒而對朋友亂發脾氣時,我知道事後我是很懊惱後悔的。若非朋友肯願意接受我的道歉、願意為我們得來不易的友情互做溝通老實講,或許到現在我還是很懊惱後悔吧!

所以,我相信,這次好友因工作壓力與忙碌,還有作息時間和人事調動的關係等一堆的事情,早擾的他心煩氣躁

溫柔的人、開朗的人,因為懂痛、因為希望別人對自己,也能像自己對他人那般地用心貼心,所以一般而言,這類人是不會對好友惡言相向的。

我讓一個原本溫柔的人,做出殘酷的事。即便事到如今,自己想跟對方詢問、溝通,又怕會呈反效果。

畢竟,我不懂距離四百公里外的他,目前的心情狀態,究竟適不適合接受我的道歉和關心。

距離,真的是很大的問題(菸)urfoto438.gif

 

琪語錄:「避免對方因為自己變的殘酷,首先重要的,是自己不要對自己這麼殘忍。先學會好好愛自己、保護自己吧~」

 

結論:目前,還處於跟好友繼續鬧彆扭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