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快下班時,胸口莫名疼痛

悶痛到感覺喘不過氣來,偏偏這時候手頭上一些事情要處理

結果,自己好似吃了熊心豹子膽,不斷爆粗口(嘆氣ing

莫名的煩悶,扳手指細數,或許『好朋友』快來了

下班騎車回家,一路上不斷反省,為什麼它會影響我的情緒這麼深?

是生理期來、還是再加上其他元素?例如天氣太熱等云。

但公司空調開那麼強,後者是不該被懷疑的理由。所以,生理期的機率佔比較高

從小到大,只要生理期來,一定會有一些讓自己掉眼淚的事情發生(屢試不爽

當女生,怎麼會這麼辛苦呢?

但說真的,若沒有它,自己還得擔心身體是出什麼狀況呢~(笑ing

不知道能不能控制自己的脾氣,但,我會盡量克制。

※※※

昨晚做個挺扯的夢。

夢境中,跟心儀的對象出遊玩樂、睡同一個房間。

一人一張床,沒有任何不軌的事情發生。(所以我潛意識真的是個正人君子。)

只是出遊玩樂時,我在一家小廟前雙手合十虔誠拜拜,此時廟裡的神明突然給我一個鍋子罩在我的頭頂上

然後,場景突然改變。換到陰暗潮濕的地方,一個妖魔鬼怪拿著平底鍋(還是木棍?我忘了),就是朝我頭頂上揮過來。

因為頭上有鍋子保護頭部,所以也無傷。只見自己手中突然多了個武器:平底鍋(噗~),自己朝妖魔鬼怪狠狠的打過去…=口=…

(不是這樣的吧?我是女生耶

還記得夢境中的自己,不知道為啥獨自面對妖魔鬼怪,我很生氣憤怒,所以絲毫沒有畏懼的感受。(我是女生吶

至於心儀的對象因為自己當下打妖魔鬼怪打的很用力,完全忽略他的存在(噗~

醒來後只有一個念頭『麻的睡覺比醒著還累

 

小時候做夢,若夢到自己在面對妖怪時,會長篇大論、曉以大義地規勸對方向善。

長大了,那種苦口婆心的態度反倒不見了。面對妖怪就是跑、逃

或許妖怪就是我們現實當中的壓力。不管怎麼逃怎麼跑,若不去理會,它就會一直窮追不捨。

為了保護自己週遭的人、保護自己最重要的人,我也必定要堅強起來才行。

去對抗壓力、去面對挑戰。

但自己也是凡體肉身的俗世人,也會有疲憊的時候

有時候會自嘲想,每28天、接近生理期時,自己的心靈就會回歸到所謂的女人心(笑)

那般多愁善感、纖細敏銳。

※※※

對中國古典的事物,一直有種難以理解的喜愛。

比起西洋的樂曲,自己更熱衷於優雅與細膩的中國曲風。

近幾年因為工作關係,也開始喜歡鋼琴所表達的輕柔曲調。

我喜歡西洋中輕輕柔柔的音樂。

我不見得喜歡西洋中每一首輕柔的樂曲,卻對每一首無論是快板還是慢調的中國樂曲,心迷不已。

 

雖然這種想法旁人看起來挺愚昧、白痴(笑)

但有時候看著廟裡壁畫上的古代仙女圖,我會仔細看祂們的髮髻、舉止和輕飄飄的彩衣。

過去曾聽過仙人每三百年一小劫、五百年一大劫的傳說。

撐過去,就往更高深的『道』去學習。撐不過,代表需要再磨練

我相信每個人應該是說這世間的萬物,都是來自於天庭。

有的人通過試煉,回歸仙職。有的失足墮落,只得不斷輪迴甚至在地獄中受苦。

有時候望著廟裡壁畫上的天仙圖祂們是經歷過多少的劫難,才能換來這端莊慈祥的笑顏?

每個人出生都帶有天命,這是無可否認的。我有我的功課、要學習的東西

過去曾怨過老天爺為什麼讓我投身到這樣的家庭裡?但現在感謝上蒼的安排

至少,祂給我磨難,卻也讓我擁有樂觀和開朗的個性,以及人生路上陪我走過每一段黑暗期的不同貴人。

我知道我很幸運,因為我遇到的,幾乎都是正派人士。因為有他們的存在與引領,自己才能在熬過每個時期的磨難後,依舊保持一顆赤子之心。

我不是不懂這世間的險惡、人言的可畏。但我選擇,相信接近我的、能讓我所愛、讓我所喜歡的人,皆是老天爺派來賜給我的貴人。

即便過去曾傷害過我的人,我也感謝。

沒有傷痛,哪有今日堅強的自己,對吧?

總歸一句,謝謝祢們,一直守護著我。讓我能夠明白與體會到,平淡,就是幸福的滋味。

(若我是被貶下凡的仙子,應該是整日在天上吱吱喳喳,惹的每位天仙都嫌吵,然後被踢下凡間的吧~XD

 

PS.莫名奇妙又離題離那麼遠看倌們~請別見怪喔

該好好來反省自己,最近怎麼會這麼容易就爆粗口的琪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