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美好的假期,也終有將結束的時候。

當我們睡醒時,已是早上九點多了~弄一弄,十一點多出門去吃飯。

約了放假的小雯,還有該名業務人員,我們就在一家港式料理吃到飽的店聚餐。

午餐吃飯的地點.jpg 

(↑因為同事下榻的飯店距離巨蛋站還蠻近的,因此不愁找吃的。我們三個女生決定就在這家吃飯。因此到巨蛋站出口接到小雯母女時,一行人就進這家餐廳邊用餐邊等另外一位業務人員。)

小雯母女檔.jpg 

(↑小雯跟她女兒的互動,真的超爆笑啦~套句小孟說的:「活脫是老大跟小弟的對話XD~」)

席間,小雯和她的女兒不時讓在座的眾人哈哈大笑~也看的出來,小雯對女兒的疼愛。

她秉持著,小孩該教還是要教、該糾正的地方一定要糾正。並不是個寵溺小孩的媽媽~

(這點,一樣可以參考我那篇:十月高雄行,裡頭也有描述這對寶貝母女的互動~

只是,去年看到的長髮小小孩,今年剪了個短髮~感覺也長大不少呢!

和小雯女兒合照1.jpg 

(↑跟小雯女兒拍照~小小孩,整個就是小小隻~

乖孩子~.jpg 

(↑個人還挺喜歡這張照片的~~些許是想當媽的年紀到了。總是會希望自己能擁有像晴晴、程程或照片中的得人疼的小孩兒。)

若依照我的人生規劃,在目前這個時間點,我差不多該是要結婚生子的時期了

有時候看到小小孩兒雖然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擔當作為一個『母親』的重責大任,但我確實很嚮往有子(女)萬事足的生活。

沒有人天生就會當母親每個人生階段總有要學習的東西。

想生小孩但,跟誰生?生兒育女,總得是要我真心真意所愛的那個男人才行。

愛到義無反顧、愛到甘願忍受挺著長達9個月左右大肚子的難受

過去,總想著,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這種讓我喜歡到這麼深切的男人存在嗎?我不信

很多事情,總會在妳意想不到的情況下發生。

或許,就在某日早晨醒來,妳就這麼莫名奇妙明白到,原來,這世界上,是真的有個人會讓妳如此魂牽夢縈。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點,妳總是會明白、會找到,一顆被泥土所掩蓋的鑽石。

他或許很平凡、不有錢,卻有顆負責任的心、擁有內向害羞的書卷氣質以及追求有品質生活的態度。

每個人都會從心深處散發著鑽石的光芒,而這道光芒,有緣之人,自然能瞧見它的存在。

(我真是三不五時都會講到感性面

 

小雯女兒照.jpg 

(↑長大肯定是個美人胚子~她真的很可愛~^^

幸福的感覺.jpg 

(↑小雯:「小寶貝~有沒有愛媽咪~?

    小小孩:「有~~」)

話說,某天我還真做夢夢到自己生個有著大眼睛、大鼻子的小孩我真是夠了….=.=a….

與業務人員合照.jpg 

(↑全體人員照~後面就是公司業務人員,也就是讓我們三個女生暫住飯店一宿的好心同仁。)

對不起喔我還是對異性有著深深地恐男症候群…Q.Q….

一排美女.jpg 

(↑我們用餐完畢後,一起在外面的沙發上拍照~~

※※※

吃飽喝足,文小妹因為晚上有事情,所以搭高鐵離開。

我則與小孟搭火車,一路從高雄搭回台北。到台北也晚上八點多了~

興沖沖的把所有衣物拿出來,先把在海邊玩到瘋的衣褲取出來刷刷洗洗一番,再把它跟其他衣物丟進洗衣機洗。

趁洗衣服的同時,我也拿起乾淨的衣服去浴室徹頭徹尾洗個香香的澡。

邊洗澡邊盤算,等會該怎麼壓縮照片給其他好友、怎麼利用文筆來向大夥分享這四天來最美的回憶~

對我而言,這次旅程帶給我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跟異性靠近還可以這麼自然相處、第一次跟一大群好友去墾丁租機車、第一次跟其他人一同設計生日驚喜、第一次在心儀的對象面前可以放這麼開的唱歌(跟他在一起相處,自然到我壓根沒想到所謂的形象…Otz…事後還被他取笑自己像阿ㄙㄤˇ)。

第一次碰到他的手、第一次看到天堂美景、第一次逛街遇到下雨還能靠他這麼近、第一次摸到小孟的大腿(~)、第一次被他擁抱的感覺(雖然我知道…這只是單純的好友式擁抱~^^)。

第一次,前秒心中漾著滿滿的幸福,卻在下秒親眼目睹記憶卡因過熱而毀損時,腿軟攤坐在地上狠狠痛哭一場。

當下望著過熱而變形的記憶卡,那是種很深沉的心痛。

我不知道,下次還有這種機會,會是在什麼時候?

裡頭歡唱生日快樂歌的影音檔、全部的人趴在床鋪上合照的照片、夕陽下的海邊美景、打開蛋糕時的合照照片、在墾丁遊客中心玩鬧的跳躍照

全部都慘遭銷毀。

那天,一直到躺在床上,我依舊是深深的內疚自責。

第二天一早,拿去給資訊部門請他們幫忙,當得到的回應是無法讀取時,我當場飆淚。那天上班,打給門市同仁也哭、在公司也哭。

講真的,我很不喜歡在他人面前哭泣落淚。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哭,卻在聽到小孟的聲音和大叔的聲音時隨即淌淚。

對我而言,那是種辜負他人期望的感覺。我一直自豪自己的眼光不賴,挑的相機所拍攝出來的照片品質是好的沒話說。

結果,四天旅程當中,照片量最豐富的我,到最後卻落到這樣的下場。

很多東西,即使從來一次,感覺也不是當初的感覺了。

一直到後來,慢慢努力調適自己的心態,直到目前,才整個恢復回來。

幸好,還有友人那有照片從蕃茄訂婚宴會場回來後,我隨即買了8G的記憶卡(先前送的是4G),告訴自己

「從這一刻起,用這新的記憶卡,去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吧!

真正重要的,是玩樂當下時的甜美回憶、是擁抱時的害羞緊張、是滾床鋪時的歡樂、是坐在沙灘上時的寧靜愉悅、是大夥吃吃喝喝互相吐槽時爆笑場景、是去看到落日掛在山頭邊,橘藍色的顏料渲染天空畫布時的感動。

感謝上蒼,又讓我學到一課~^^

※※※

粉晶&佛珠.JPG 

(↑這在從蕃茄宴會場上回來時,在捷運車上拍的。)

看到這張照片,我突然回想到過去只有水果幫才知道的事情。

還記得那年主機板說,要讓X魂找個東西依附,於是我就挑素蘭送的石榴石手鍊吧?

我還記得我那時候的目的是告訴自己,當我擁有愛情時,也希望能保有友情。

多年後,我把跟這次下墾丁和大夥一起求來的隋緣佛珠戴在一起,其實也有異曲同工之意。

我一直掛著素蘭送我的粉晶,因為這粉晶代表著過去克難的歲月,有一ㄊㄨㄚ的水果帶著我走出低谷。

從墾丁回來的那天起,我左手腕增加了一串佛珠。它代表著,那名男孩的坦率、以及那群女孩的貼心。

是說,藍色佛珠有點大,加上藍色偏男性的色彩、粉色偏女性的色彩,這樣戴起來,好似藍色的佛珠勇敢保護著粉晶,不讓她受到任何一丁點的傷害~(笑ing

※※※

時間回到那日慵懶的陽光午後,螃蟹大叔帶我去吃下午茶的時間點。

我曾給他過我這邊的部落格網址(破天荒吶~哈哈哈~),但不知道他是否有來過?那次詢問,他斬釘截鐵地回答「沒有!」

事後他告訴我,他大概知道我會打些什麼,為了避免尷尬,他寧可選擇不看。

聽到他這麼說,我笑了~

機車嘴賤果然只是表相,他真的是個內向害羞的小螃蟹。

如果看了這天地,到最後因為尷尬而連朋友都做不成那麼我也寧可他不要看~^^

我珍惜,現在當下『喜歡』的感覺。

ps.再次感謝眾家姐妹的貼心,讓我有這麼難忘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