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參加前同事的婚禮。婚宴上,看到新人過去認識的照片。

整個婚宴走的是溫馨路線~看到字幕上新人互相描述另外一半的個性

見此,會有種感動的氛圍。

一對男女何其有幸,能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識、相愛。知曉對方的優缺點,並能把缺點轉為優點看待。

很多事情皆是如此,一體兩面。端看當事者的心思是如何體悟。

有句話說的很好:「當心存善念、正面為出發點時,人生路的方向,便會朝此過去。」

夫妻的生活,不就該是這樣如此?整日吵吵鬧鬧,為不知所以的吵而吵、為過去雙方曾經不小心犯過的錯誤而吵,只是加速婚姻的決裂。

活到今日,才深刻體悟到,原來上天是先讓我看到婚姻的苦(看到長輩的婚姻當中,所呈現的黑暗面)、後甘(看到好友跟另一半能相遇相愛相守,這過程是多麼不容易)。

祝福我最愛的同事、好友、姐妹們,能與另一半幸福快樂。

※※※

我一直都不是個善於言詞的人。

打屁哈啦我最會,但說正經事,要我表達出我自己的想法,卻不是這麼容易。

或許是小時候被父親打槍打慣了,只要當我試圖表達自己的意見,往往就會被糾正久了,我也懼於與人對談。

上國中後,才知道原來屁話也可以跟人談天說笑漸漸習慣了,用這種不正經的方式來跟人交談。(國中時期往往都是貶低我自己,來取悅其他友人。)

除非熟如婉婉、我妹、我媽,基本上,文字是我表達真實想法的最佳模式。

但今日才想到,原來文字不是萬能的。它也是個會讓別人誤會自己的交流方式(嘆

是說,我真的有點嚇到,但,或許對方只是用平常的態度來面對自己,是我自己多想了。

我確實是有過想太多的紀錄有時候想問上蒼,既然讓我擁有部份粗神經的腦袋瓜子,為什麼不讓我粗到底?

多出來的細神經,真的是折騰別人也折騰自己。

(所以懂我、了解我的人,真的很少很少。因為有時候連我自己,也拿矛盾的自已沒輒

金牛座的沉穩搭配B型血的活潑,本身就是個矛盾體吧~呵呵。

※※※

前幾天小姑姑打電給我,問我相親結果如何?

我搖搖頭。她問我怎麼不給對方機會?

「年紀小我一歲,感覺就像是跟自己的弟弟談戀愛。我沒辦法囉~」自己並沒有把真正的心思告訴她。

有時候,提太多,只是增加長輩對自己的諄諄教誨~明知道會被念,何苦搬石頭來砸傷自己的腳咧?

「妳這樣下去怎麼行?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對方跟妳合不合呢?妳有想過結婚嗎?」

「曾想過,但現在就隨緣囉~」自己把玩著電話線,答道。

「真糟糕呀~那麼妳到最後會不會就跟我一樣,不結婚啦~~哈哈哈~~」小姑姑在電話那頭豪爽大笑。

 

我想結婚,怎麼會不想呢?

但婚姻不是單方面的。這個世間最美的福氣,就是遇到一個我愛、也是愛我的人。

一個可以讓我願意懷他子嗣的男人。但好男人,不是說我愛我喜歡,對方就得一定要接受吶!

將心比心,今天換成是我,我也不願意有個男人這樣強迫自己。

男人是人、女人也是人。感情的世界裡,講求的是你情我願。這樣愛情(或昇華為親情)才能長長久久,不是嗎?

我想生子、我也願意生子,但前提是,一定是要我信任、放心、安心的男人才行。

從前總是對「妳不是不愛,只是還沒遇到。」這樣的說法嗤之以鼻。

等遇到好男人,才發現這句話所言不假。相處後,妳就是明知道對方有哪些缺點,卻還是愛到義無反顧。

所有的付出都甘之如飴。

當過去在書上所看到任何傻女孩會做的事情,自己竟然會不知不覺做一遍後

才發現,『陷下去』的傻女孩,這主角有一天也會輪到自己。

~人生吶,真是有太多奇妙的經歷了。

 

還好還有這小小的秘密天地,能容納我許多的思想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去宣洩心中的不安、快樂等情緒【嘆笑ing

有時候想想,明知道對方沒意思,為什麼自己就是這麼眷戀、這麼喜歡對方?

別問我,我也不知道我想,自己肯定被人下蠱吧[~~]

不過,或許就是明白他對自己不會有任何意思、是正派的君子,我才敢放膽去愛、去喜歡、去追求吧

否則若是其他男人,自己馬上就打開防衛系統,任何男子根本就無法越雷池一步。

因為,我對男人的防衛和排斥感,只能用『不是正常人』這五個字來形容

或許有人會問,這樣的喜歡與付出難道不會累嗎?老實講,我已經不知道累是什麼了。

過去都經歷過這麼多事情了,好像喜歡他的感覺就像似呼吸吃飯一樣的自然

什麼時候會停止?老實講,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