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y 30 Sun 2010 23:46
  • 籤詩

最近工作上做些微調整,加上面對與新主管的磨合期

自己整個情緒面臨著最為嚴重的可怕低潮。

星期五小薇上來台北和柳丁約吃下午茶,晚上下班後,自己便搭捷運到台北火車站與她們會合與吃飯。

(兩個寶貝~多謝囉~妳們可讓我鬱悶的情緒緩和不少~^^

原本打算星期六去龍山寺拜拜,但番茄星期六有事情,於是改約星期日早上十點半約在龍山寺碰面

誰知道前一晚太晚睡,早上又做個好夢~等到從夢中驚醒時,已經早上十點了

夢境中,我與一位素不相識的男人低頭在吃著素食的焗烤飯

吃的贊不絕口的素食焗烤腦海突然有一連串的聯想畫面:素食=菩薩=今天要去龍山寺拜拜…()

等我從床上跳起,匆匆忙忙殺到龍山寺前,趕忙打電話給番茄,跟她說自己會晚點到。

幸好蕃茄跟她姊姊還沒吃早餐,所以她們就先去邊吃早餐邊等我~

到龍山寺時,已經十點35分左右了(呼~

※※※

詢問賣糖果的攤販,想拜什麼該買什麼貢品好?

因此,我買了旺旺(拜關公-事業)、綠豆糕(拜觀音菩薩-保平安)、牛奶糖(拜月老-感情)

蕃茄和番茄姊也買了相同的東西,只是拜菩薩保平安的部份,改成買洋芋片~

拿了紅盤,到各尊神像前擺好東西,一行三人捻著香,虔誠地向眾神明祈求自己心中事。

除了感謝祂們的庇祐,讓我的父母以及自己身體健健康康外,也懇求祂們能保佑長輩們健康平安、凡事順順利利。

保佑自己工作事業上順順利利~

望著媽祖娘娘的神尊時,心中湧起滿滿、滿滿不知所以然的感動

懇求祂保佑在竹南的親人看到娘娘神尊,就想起那一大片一大片蔚藍的海洋

面對月老拿起窔,懇請祂賜個紅線給自己。第一次時是怒杯(啊啊~~為什麼要生氣啊啊?我第一次求耶還是我講的不清楚???

第二次是聖杯、第三次是笑杯、第四次是聖杯

因此,帶著虔誠的心意,取起紅線放在自己錢包裡。

 

重點來了──

 

先前回竹南時,拜媽祖廟順便打算詢問感情事時媽祖娘娘給我一個笑杯

回台北後,某次到烘爐地拜土地公,也是打算問感情事時土地公爺爺也是給我一個笑杯

(每次只要看到一個笑杯,我就無力繼續擲下去了我的感情事當真這麼難搞喔?

虔誠詢問菩薩,是否可以給自己一支感情籤時

祂准了!祂准了!菩薩准給我一支籤耶~~~~~~~

但,第一次抽到,詢問是不是這支籤?答案:不是。

第二次抽到,再詢問,結果就是這支籤。

籤詩是第九十三首中中籤。籤詩如下:

 

鸞鳳翎毛雨壓垂,此時應被雀輕欺。

(鳳凰的羽毛因雨所壓垂,此時理所當然就會被雀鳥欺負)

忽朝一日雲霄霽,依舊還教振羽衣。

(若有一天烏雲於天空消散後,鳳凰依舊還能拍振羽翅飛上天空)

婚姻:滯

 

當我看到那個滯字時,臉上整個四條線…=.=|||||….

不過,初次看完整首籤詩時,心中不禁哈哈大笑~~

我是鳳凰耶~我是鳳凰耶~~我是鳳凰啦~~~

但現在卻是隻被小鳥欺負的鳳凰XDDD~~~

咳!回歸正題

在我看到這首籤詩時,翻籤詩簿我還是不懂是什麼意思

(順便翻到第一次抽到的那支無緣的籤,看是什麼意思。結果是大吉籤~而且婚姻是天作之合啊啊啊~~~怎麼不是這支啊~~~urfoto438.gif

拿著籤詩去解籤處詢問。對話如下──

琪:「我是詢問感情的事情。我暗戀一個男生,想詢問關於跟他的未來會有怎樣的結果菩薩給我這支籤,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呢?」

解籤師(以下簡稱師):「妳跟這男生認識多久了?」

琪:「大概兩三年有了。」

師:「妳懂這是什麼意思嗎?」【他將籤詩中的姻緣下面的滯字圈起來】

琪:「是停滯的意思?」

師:「對。為什麼會停滯?那是因為妳給妳自己太大的壓力【他將雨壓垂的壓字圈起來】,因為妳對自己有所自卑,所以被雀欺。這段詩籤的意思,是要妳不要想太多。不要去管以後會怎樣。妳喜歡這個男生,妳自己就必須先踏出那一步,必須先從好朋友開始當起。充分了解後,妳才會知道雙方是否適合在一起。先建立起自己的自信,若有一天雨過天晴時,妳還是能做妳自己。

琪:「」【心想:媽呀~準爆了!

師:「順其自然。不要想太多。」

說完這段話,老師便把解籤詩還給我。

望著這則準到爆的籤詩,此時自己便開始胡亂想難道先前媽祖娘娘與土地公爺爺一直不給我抽籤,是因為找不著合適的籤詩嗎?原先我還誤會媽祖娘娘的笑杯是怒杯想說祂生氣不給我問咧啊咧糗斃了!!!!!!!!

 

所以,我得先學著不要把自己搞的緊張兮兮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不要想太多(每天上床前,先給自己默念幾句佛經吧XDDD~~

總之,總算是放下心中的重擔了是說,晚上打電話給娘親時,娘親說了一句話

「就告訴妳不要想太多。說不定人家只是幫妳當普通朋友,是妳自己一廂情願地把自己給搞的壓力那麼大~~

琪:「媽咪妳一定要把我刺這麼重唷?我受傷了~~Q.Q[可憐兮兮ing]

娘親:「我只是在提醒妳~看妳會不會清醒點~~~

打到這突然想到說不定我娘在吃醋耶~我娘會吃醋耶~~~啊哈哈哈哈~~

安啦安啦~FB上頭的分析,說我的心裡頭最重要的是親情佔第一名耶~

娘親~妳永遠都是我最重要的人啦~~

(琪娘OS:最好是…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琪姬 的頭像
琪姬

-思緒收藏匣-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
  • 投你娘親說的話一票!就叫你別想太多咩~
  • 我也知道不要想太多~
    (沒遇到他前,我怎麼知道原來"撩落去"是這種感覺啊!)
    過去就是想太多~然後自己挺白癡花了不少眼淚~~[噗噗噗~]

    好奇妙喔~原來這就是喜歡吶~

    PS.我就不信我娘親以前不會想太多~畢竟我可是她女兒咧~哈哈哈~~

    琪姬 於 2010/06/03 08:41 回覆

  • ...
  • 我們是以過來人的經驗叫你別想太多的~(毆)
  • 噗~~~
    好險妳先掉下去,這樣換我掉下去的時候可以不用摔那麼痛XDDD~~(這是我該講的話嗎這?)

    琪姬 於 2010/06/03 12:5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