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妳知道的,我懂妳的痛。因為我是這個時空的妳,而妳是當年那個時空的自己。

那一年是冰冷與灰暗的一年。

我懂妳小時候就不斷疑惑著『家』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妳活在父母的爭吵謾罵之中,尤以那年父母親間幾乎不是在咆嘯中,就是在打罵中度過的夜

那年11月,妳正面臨學校準備要考期中考。

那年11月,妳也面臨在網路上被騙的經歷,必須難過地去接受所謂的事實。

但我想,這些都不是足以讓妳崩潰的難題──妳知道的,我一直懂妳的堅強與樂觀。

主因是,那年11月,妳爸在喝酒醉的情況下,當著來訪的母親娘家親戚面前,出手窮打妳最愛的媽媽。

從一樓,打到地下室。妳親眼目睹著這場活生生的暴力事件可歎的,這是妳第二次必須獨自面對的場面。

親戚們原本打算回家。卻在一樓鐵門無端放下,趕緊利用車道跑到地下室

親戚們在門外呼喚著妳,要妳趕快開門。

妳驚恐地望著,妳最愛的媽媽,哭泣哀號

那夜那年,妳23歲。

23歲已經算個成年人了,我懂妳的無力無力保護妳自己最重要的人。

那年那夜,妳逃離開家。之後一個禮拜,鼓起勇氣面對妳稱之為爸爸的人,對他提出搬離開家的要求。

我懂妳需要時間撫平傷痛。妳爸爸卻不懂妳所承受的傷害有多嚴重。

我懂妳每夜顫抖著身軀,必須聽著宗教音樂才能入眠的驚恐。妳爸爸卻只是在事後告訴妳,他酒喝多了,需要妳的諒解。

自此之後過一年,妳告訴自己一定要獨立。於是毅然決然離開妳的故鄉-生妳育妳,卻讓妳傷心恐懼的地方。

我不得不說,妳真的很有貴人運。因為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對自己未來產生絕望

若非那段時期,不斷有貴人予妳精神上或物質上的幫助,我了解那時候的妳,多想直接從暫住的鄰居家頂樓一躍而下。

我懂妳只想一求解脫的渴望,哪怕是死路,我想妳都會甘之如飴。

但幸好,所有的一切,在妳離開妳爸身邊後,逐漸有了轉機。

妳開始獨立自主,開始學著打理自己的起居飲食。妳遇到更多的人、更遼闊的世界──

妳做一件自己一直想圓的夢想:學習電腦繪畫。

妳再度揚起許久不見的笑意。因為妳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是有人在意自己、看重自己。妳學會疼愛自己、呵護自己~

人生未來的世界在妳心中,開始一點一滴明亮又豐富了起來。

妳父母自那年後,又再度經歷許多風風雨雨而離婚。妳現在可以天天打電話給妳媽,每天結尾不忘撒嬌與道聲「我愛妳」。

人生,其實不是一帆風順。

苦難不可相比,因為老天爺會視個人情況而給予不同程度的挫折與磨難。

我明白妳真的很堅強。因為妳夠堅強,所以祂才會降下許多的難關要妳來突破。

讓妳體會到:幸福不是獨來,它是伴隨很多的東西一起到來。

這麼沉痛的過去,妳都走過來了。我祝福也相信妳~未來的路,條條都是康莊大道~^^

我相信,妳會活的很快樂,很精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