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妹與妹婿、表姊與表姊夫、小惠和她男朋友,長輩當中,舅與舅媽、姨與姨丈的夫妻互動模式

「羨慕嗎?」我捫心自問。

坦白說,我很羨慕,非常、非常羨慕。

甚至,在婚禮後回台北的兩三天過後,當我著手開始整理婚宴場合上所拍的照片時

自己是邊哭邊整理。(笑~

看著妹妹與表姊的好歸宿,看著未來會步入禮堂的小惠、小婉以及某夜好不容易遇到的彼岸花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否有這種感覺看著身邊的親朋好友一個個有好歸宿,而為自己目前仍是單身感到焦急。

老實講,我真正想談戀愛的念頭是在24歲。

24歲談三年的戀愛、27歲嫁人、28歲生小孩這原本是我所預想的人生模式。

只不過,在面對愛情,我沒有辦法這麼放心地把自己交給對方。

對婚姻愛情會這麼不信任與恐懼,源自於我的成長背景、來自於我父母親的互動模式。

童年乃至於成年的悲傷烙印,深深地刻烙在心頭上。讓我對承諾,抱持著不信任的態度。

每次提起,每次都都會想起想起22歲那年的痛苦、22歲那年的背叛。

當我現在站在26歲的時空,回頭觀望,胸口上仍隱隱泛著疼痛。

我知道這要靠自己走出來。這些年來,在很多心態上,我知道自己已經有一些成長。

在工作上得到肯定、在興趣上獲得自信,這些都是讓我逐漸拋開過去陰影的動力。

我開始學著,用自己的眼睛、用自己的思路,去判斷週遭的是非對錯。

也知道,世間男子,並非都是一丘之貉但,心卻沒有因為這理智的念頭,而鬆懈對異性的排斥與防衛度。

 

這讓我想起《長髮公主》這本童話。如果高塔裡的公主沒有主動放下長髮,這要王子如何認識她,進而帶她脫離寂寞高塔呢?

『直待有人輕著力,滿園枯木再開花』的籤詩,就有點像這樣的感覺──

唯有自己走出陰暗處,才有人能施力,讓滿園的枯木開花,是吧?

順其自然吧~就讓一切順其自然吧~

不要羨慕~~老天自然會安排好一切,事情該來的時候,就會降臨了。呵~~[嘆笑]

 

ps.即使降臨了,我,準備好了嗎?[淡笑]

老實講,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