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相信妳們也知道嘛~本人工作繁忙,加上一堆邀約所以,原本10月中旬的遊樂硬是拖到這時候才寫才PO,真的非本人所願意…

(看到上頭的聲明,可別以為小琪事業做很大,晉升成董級輩的敝人只是個小小的後勤行政人員XDDD~~不過,1012、13號出遊玩回來後,工作忙到將近一個禮拜後才步上軌道~~別問我是在忙什麼?總之絕對不是搜集美女照片就是了~~哈哈!

 

一直嚷著要帶娘親去高雄玩,若非九月發生的事情(詳情請參照娘親健康,是兒女的福氣),否則還真不知道是要拖到何年何月何日才能成行

(一來窮、二來懶、三來沒時間~

所有的路程規劃早在9月中旬就開始設計路線,參考網路上別人的意見、公司同仁的提議、高雄捷運站的官網~約在9月底大致擬定所有行程計畫。

問娘親有沒有想要去哪玩的,她的回答很像她的隨和風格:「隨便,妳出主意就好。」

原本路線是先去蓮池潭→高雄門市→旗津西子灣飯店→六合夜市。

不過,娘親跟我兩人就在蓮池潭耗費許久(我印象中蓮池潭沒這麼大阿…==走到孔廟那處,原本是打算進去誰知道

星期一公休╬。

       枉費阿~枉費那些古色古香的建築物,我竟然無緣瞧見!!!

       P1000754.JPG

       ↑所以,我們就只能匆匆在孔廟門口拍照留念了

       P1000750.JPG

↑這是蓮池潭~後頭應該是春秋閣應該(這麼久了,我的記憶通常只留下我娘親那日燦爛的笑臉~~哈哈哈!)

【插播:這是我娘親~再有人說她是我姊姊,殺‧無‧赦!(倘若有人敢說她是我妹妹,那我只能說『你眼睛瞎了!快給我去看眼科醫生,不然我會親自操刀,把你眼珠挖出來…』)

 

因為在蓮池潭耗費許久,等到門市打電話來詢問我是掉進池潭裡捉魚?還是迷失在哪個路口時

我跟娘還正在找公車站牌(我以為孔廟那邊有火車站,事後真正看路標時我才發現是自己弄錯方位

聰慧的娘親告訴我,先到大馬路上,應該就會有公車站牌了。原先我還抱持著懷疑的態度,等到走到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時我才真正感覺到

娘!妳是神!妳絕對是老天爺派給我這路癡的導航衛星!

不過,在公車上我們又要如何知道哪站下車呢?這真是個好問題~

該說老天真的待我不薄,拿著行李坐在車上過沒幾站,當公車停在學校門口前,看到一堆學生上車後,娘與我就安心了──

跟著學生群走,該下車時跟著下車準沒錯~

果然,公車停在高雄火車站,我們就跟學生一起下車。

【插播:在公車上,娘親坐在靠走道的位置,我則是坐在靠窗的位置。當一群活潑可愛充滿活力的國中學生上車後,車輛行進間我看到一幕令人心花怒放(?)的景象。在學生群當中,有個面貌非常優秀俊美的男學生,他挺高大的,站在他前面的是他的同學。因為人潮擁擠,所以他前面的男生只能靠著欄杆,俊美男學生則是面對著那名同儕。在晃來盪去的公車裡高個子的他伸手繞到男同學的背後,似是防止男生重心不穩重點是,兩人交頭接耳竊竊私語的模樣~啊啊~這副令人high勁的的景象,讓我真想拿起相機把他們給拍下來!!!(毆打)】

 

到高雄火車站時,打電話給小雯(高雄門市的同仁,這天她休假~她說好會帶我四處逛逛~),因為在蓮池潭的時間耗太久了,所以我們就直接先去渡船頭坐船到旗津。

她跟她的寶貝女兒為了等我中餐都沒吃~實在是揪甘溫啦!其實前一天原訂是說好12點到門市,可實際與她碰面的時間點…卻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

我們先在渡船頭附近隨便吃點小東西,我盤算著到旗津後肯定要大吃特吃(天音:妳的伴娘服嘞? 妳的伴娘服嘞? 妳的伴娘服嘞? 妳的伴娘服嘞?)~

結果,到那邊…買了兩隻小管、小雯請我跟娘親吃一盤番茄(那蕃茄超正點好吃啦~!!!!她說有名的就是這一家!!!)、買一ㄊㄨㄚ給親朋好友的魷魚乾和魚酥…沒了!

就這樣?是的,就這樣(掀桌~!!!我要吃生魚片!我要吃香腸!我要吃OOXX…~啊啊~~   

別問我為什麼沒多買因為我們太早過去,若是下午六點多過來,小攤販就會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怨念!)

       P1000759.JPG

↑這是在渡船頭拍的~她女兒好可愛好可愛~~啊啊~有像媽媽耶~~

 

之後,從旗津坐船回到西子灣,我們就奔去中山大學看西子灣的夕陽~~~

(超懷念的啦~聽娘親說她國中來過一次後,就不曾在過來了。Me  too~~

P1000783.JPG 

↑這是在朝英國打狗領事館的坡道上拍的。

P1000781.JPG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由上方暸望而下,迎著舒爽清風的感覺,真的會讓人遺忘許多煩惱事。

娘親很可愛,在我們準備從打狗領事館下來時,她目光緊盯著夕陽的身影。我問她在看什麼?她回答說:「欸~妳看看,有沒有?它有在動耶~妳看看~

(娘~我知道它在動,但妳也注意一下妳的腳步~否則,等下換成妳滾著下去的時候,我我可拉不動妳咧~~

P1000796.JPG 

↑來來來~PO這一張超可愛的母女照。呀~~看到這個有沒有很幸福溫馨的感覺?

小雯和女兒的KISS照片,當我按下快門的那一刻,真的是讓我嫉妒死了~~(跺腳)

小雯的女兒很活潑,也很黏她媽媽~~(不過,在我跟小雯開心聊天的時候,她會自動牽起我媽的手就對了啊啊~~又出現競爭對手了?看來,下次帶我娘出門一定要叫她頭套牛皮紙袋XDDD~

看到這樣的親子互動,真的是讓人好羨慕好羨慕~~小雯算是個賞罰分明的媽媽。該說教的時候一定會開罵,但是,當她跟女兒嬉笑時,也是可以玩到high翻天~

~看到這樣,會讓我很想生小孩。雖然知道小孩是天使與惡魔的矛盾體,但,看到可愛的小孩子張開粉嫩雙臂,追著自己口中嚷著「媽媽、媽媽」的感覺,真的會有種深深的甜蜜和幸福~~

不過,在還沒出嫁前,先和娘親kiss好了(幸福轉圈圈)

(妹&妹婿:妳想的美!)

(弟:【檔在娘親面前,翻白眼貌】)

(晴、程:阿婆~阿婆~

(我:靠!)

 

最後,我們就在西子灣分手。來到公司同仁推薦的飯店──假期飯店。

飯店很乾淨,加上是公司員工所以有打折~

加上緊臨六合夜市~~──>這才是重點?

因此,行李放下後,我跟娘就拿著要給門市人員吃的軟玉酥前進門市啦~~

高雄門市固定有兩名同仁站櫃。一名是小雯,另外一名是德先生。

(門市人員只有三名男性同胞。一名是站台北的誌先生、一名是目前暫站桃園的群先生~第三名就是站高雄的德先生啦~

其實當我和娘親從飯店走到門市時,早已經飢腸轆轆

為什麼不先去六合夜市?好問題因為我想把最好的留到最後加上,聽我妹說不要太早過去,否則只有看著人擺攤的份~

那時候到飯店還不到七點。因此,我們就先去門市然後再去愛河最後才去六合~

原本是打定主意在門市附近隨便找間吃的,先吃晚餐填飽肚子(我真的快餓死啦~結果

完.全.沒.有.任.何.一.家.簡.單.的.小.吃.店.面(掀桌)

附近是有餐廳但感覺都是走精緻套餐路線而且,是在遙遠的對面

(看慣台北的馬路,我突然感覺高雄是怎樣?這馬路也大的太誇張了吧???)

我真的只能用餓到四肢無力、欲哭無淚來形容(這可跟我當初的高雄行設定不符啊~~~我應該是吃到飽、喝到撐才對阿!)

因此無奈,只能走進門市裡頭,等著德先生招待完客人再說可是──

我跟娘親在裡頭視聽間足足等了一個多小時,娘親都養足精神睡飽了而那位可愛的客人,仍沉浸在德先生輕柔專業富有文藝氣息涵養的嗓音中,難以自拔。

這是我第N次再度見識到,業務人員舌燦蓮花的功力(汗)

他讓我見識到他的耐心與專業。也讓我知曉門市人員在面對顧客時,要有細膩的觀察和隨機應變的頭腦~

這對死腦筋的我來講,實在是難如登天~~好吧~下次門市同仁要是在我結帳時突然來個凸槌,我會盡量告訴自己心平氣和~

如果結帳當下我還有記憶力,記得這句自我約定的話~

看著即將延誤到和娘親幸福遊愛河的浪漫時刻~我匆忙留張字條、留下軟玉酥,便挽著娘親快步離開門市,搭計程車去愛河啦~~

【插播:事後回台北,德先生告訴我,那個軟玉酥他和小雯覺得太甜了,是適合下午泡杯濃茶慢慢品嚐的甜點。臭老頭,你是打算不想換銷貨了?起碼也說聲謝謝吧?(鞭打)

 

高雄的愛河~真的很美。我愛上高雄愛河的夜景~

P1000811.JPG 

↑這真的是能用五光十色、絢爛奪目來形容。

小妹一開始知道我把愛河納入行程中時,開玩笑地說一句:「ㄏㄚˊ?妳要去看臭水溝喔?」直到事後我才知道,她跟妹婿上次來高雄時,並沒有來愛河這邊欣賞夜景~~

原來~~原來她是酸葡萄心態啦~~哇哈哈!

沒能看到這般美麗夜景(特別是跟娘親喔~),想必她是扼腕不已

~我愛妳~(含情脈脈ing~

(娘:妳很噁心ㄋㄟ~

P1000807.JPG 

↑夜晚的愛河,像是名沉穩男子。將岸邊嬌羞的光穩穩地納藏在心深處

【真實情況是

光:呀~瞧我這身耀眼迷人的衣裳~~(努力的綻放光芒)

河:這襲光讓我很不舒服(不斷產生漣漪,阻礙光的照射)

光:吼~(指河大罵ing)要死了你

所以,現實和理想,總有段差很大的距離(菸)

 

當我們幸福快樂從愛河回來後~就去逛六合夜市

(那天一整天下來我總算是有種吃的很開心的感覺…Q.Q

回到飯店,邊吃東西邊看娘家(我娘親的最愛),東西弄一弄後~我們就洗澡上床休息了。

喔!對了~來點可愛東西~

P1000826.JPG 

↑這是我們下榻旅館房間的窗簾~看到這窗簾,不知你是否也有想一賭窗外美麗夜景的興致呢?請看──

P1000827.JPG 

↑噗噗噗噗~~哇哈哈哈!(笑到飆淚~

是的!因為我們房間是屬於密閉式的空間~所以不會有對外窗戶。

剛進房門時,我在娘親面前拉開窗簾,故意說「徐小姐!妳看~瞧那美麗的六合夜市~~

娘親在梳妝台前弄東西,看到我這白癡舉動,也跟著哈哈大笑~

只能說,窗簾有望梅止渴的功效起碼,蓋起窗簾你可以安慰自己──

嗯!這房間的窗戶還真大

 

相較於第一天充實的行程,第二天的活動就顯的單調許多~

第二天主要是去夢時代,不過在高雄捷運轉程站時,我們依著箭頭總算看到聞名遐邇的「光之穹頂」。

P1000834.JPG 

↑本來,找著找著,因為找不到我還想放棄咧~後來是我娘這座『人體行動式衛星導航』發現路標指示~

等到母女倆親眼看到那美麗的天花板時~~

僅是感動二字是無法訴盡內心的激盪和讚嘆。

望著娘親露出驚喜的表情,我知道這座美麗的穹頂將深深烙印在她的腦海中~

P1000838.JPG 

↑這是在高雄夢時代前面拍的~我的相機有自拍功能。

星期二的夢時代,人好少~!!!比我預期的少很多很多~

 

高雄捷運和台北捷運人潮差很多。我娘親開玩笑說,台北人都是不用上班喔?不管是平日假日都可以看到人潮~

相較之下,高雄捷運是真的很冷清。而且,高雄土地好大、馬路好大這真的讓看慣台北街道的我,好不習慣。

或許,也只有高雄,才能體驗高速飆車的快感吧(當然,苗栗也行啦~不過要小心有犁田的慘況發生~

P1000847.JPG 

↑這是在回程的時候,請路人幫我們拍的照片。

後面是高鐵的商務艙~坐商務艙真的有免費的小零嘴和飲料可以拿咧!

(看到那包零嘴,讓我想起特助曾經給我的一包零嘴。原來,那是從高鐵這邊拿的喔~~

把手工餅乾給媽,託她拿回去給那兩隻吃~免的被說阿姨出來玩都沒有買等路回去XDDD~

(不過,A免費餅乾這有誠意到哪邊嗎?)

 

這兩天一夜,看的出來娘親玩的很開心、快樂。

先前表姊9月底訂婚時,當娘親向親戚提起說要和我一起去高雄遊玩時,自已還被親戚開玩笑說,去愛河也該跟男朋友去~怎麼會帶老媽去咧?

~我笑笑沒有回答~因為──

我很愛我媽。有如此美景,自然是希望她也能一起分享~而且──

如果不是跟自己最親最愛的人在一起,不管再美的景色必定會失色不少~^^~

最後,來段搞笑劇:

話說,當我拿著沉重行李,跟娘親一同走下樓梯打算去坐捷運

琪:「哇咧~!這是怎樣?連手扶梯也沒有喔?這很重ㄋㄟ!!!」(吃力搬著行李)

娘:「很重?我有個方法

琪:「耶?妳要拿喔?(眼睛一亮~)」

娘:「妳把行李放在這裡(指著下一階的樓梯),一腳踢下去,它就會滾滾滾~等到我們走到它滾的地方時,妳再踢一腳走完樓梯的時候,妳就看到它躺在地上,就不需要妳動手拿啦!!!

聽完這句話後的下場就是我在原地待了一會因為笑到沒體力拿行李箱繼續下樓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