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底九月初,娘親公司員工體檢照X光,肺部有結點。

  

來來回回去幾趟醫院做檢查,總算在925號報告結果出來:細菌感染。

  

乍聽這消息還不確定肺部是什麼東西時,娘親擔憂若是肺結核,遭醫生診斷為開放性而必須停止工作在家靜養時,經濟來源該怎麼辦?

  

我曾提過,媽媽的淚是女兒心頭上的疼嗎?

  

娘親這次沒有掉淚,但她憂慮的表情卻深深扎痛我的心。

  

之後,我上山去求籤,得到的是大吉。

  

緩口氣,告訴第二天要去林口覆檢的娘親這項好消息。

  

不過看診完,林口醫師建議需電腦斷層掃描。這讓無法在第一時間知道結果的媽,頓時又緊張起來。

  

直到後來,電腦斷層、驗痰、吃藥、抽血等檢查過後,確定是細菌感染,這才讓我們家三姊弟及妹婿等大夥鬆口氣。

  

最後,醫生交待娘親一個月後一定要回去復檢。

  

※※※

  

經歷這次事件,我真的嚇到了。

  

以為自己夠堅強,足以扛起面對人生的無常與失落。

  

若真扛的起,自己在聽到某些消息驚嚇哭泣是為何?

  

心頭默唸著:「不會有事不會有事」那麼心中的那份憂慮是為什麼?

  

我曾經告訴我媽,因為她沒坐過高鐵,有朝一日必定帶她坐高鐵到高雄玩。

  

念到現今,若非發生這種事情,恐怕也會繼續拖延下去。

  

人生太多的等待,必定會造成未來的遺憾。

  

那時候的自己真的很自責:「我明明有那麼多的時間,究竟是依憑著什麼保證?讓這本該兌現的諾言一再延宕?」

  

幸好,蒼天保佑。讓這次的事件有驚無險地走過。

  

※※※

  

感謝小薇,她是真心地把自己的媽媽當成她的爸爸一般看待與關心。

  

剛開始事發時,我得承認彼此間有點小拌嘴。總之在MSN的氣氛並不是很好。

  

只是觀點上不同,朋友間本來多少就會發生的情況。

  

這並不會影響彼此的感情,畢竟我們可都是『熟女』了~(笑~

  

【別不服老,四捨五入差不多就算囉~

  

事後想想,我真的能體會她某些地方的感受。所以才會有如此的反應──

  

薇,謝謝妳!謝謝妳把我最重要的人,當成妳最重要的人來擔心、來奔波。

  

寧可多擔心點、請假多陪在媽身邊覆檢,我也不願讓自己有任何憾恨。

  

因為,明明我有許多強而有力的後盾,一定有貴人會扶持著自己渡過難關。倘若自己逃避,怎對得起那些貴人呢?

  

人生的難關,必定有貴人相扶持。所以自己更要堅強,只因沒有過不去的噩。

  

這是近幾年來的體悟。

  

再次謝謝妳的幫忙與關心,小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