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車到第二站-苗栗。

 

班導騎著50C.C.小綿羊來接我~看到那輛摩托車,我真有點懷疑,這趟路下來,它是否有後輪無氣之慮||||

 

回學校後~當其他老師看到我的行李時,就出現以下的對話──

 

師:「你從國外回來呀~~托這麼大的行李,剛下飛機嗎?(大笑貌)」

 

伯:「是阿~~我還特別從美國還來哩~~哇哈哈哈」

 

老師:「妳真的從美國回來嗎?(瞪大雙眼貌)」

 

伯:「老師~妳想太多啦!怎麼可能?!我剛從台北回來咧!」

 

先申明,我的行李其實不大,高度大約只在膝蓋以上一點點而已。而且,21號回程的時候,我的行李箱還塞不下羊場阿姨送我的糧食還得把怕被壓壞的火龍果用手提袋帶著(這是說明自己人緣好的鐵証~~XD

    

待騎摩托車回家換汽車的班導後,跳上他的車,師生兩人就衝去泡.湯了~~~

               

我疲憊的身心吶~~~在此時此刻得到充分的紓壓~~~

       

坐在按摩池中泡著溫泉,突然寫文的靈感萌生出來~(一次還來兩個,情人(靈感)吶~~你這樣我怎麼受的了?XD

        

回程去買了客家粄條,自己也買三個碗糕打算送去給門市同仁吃~~

           

(後來吃著碗糕才發覺它的碗糕不知道是剛做好還是本來即是如此。因為這碗素碗糕口感不Q~整個軟綿綿的、水份有點多。不過,是真的還不錯吃啦~~

            

路途經過〈龍泉〉,班導刻意把車停在路邊,師生兩人就下車去看~~

            

原來是在路旁山壁上,涓涓流下的泉水~且有廟宇喔~~廟宇就嵌在山壁裡,所以泉水也會從神明後方牆壁縫隙中出來。

              

廟前方有自右上方留下來清澈的泉水~那時候去看,有兩三輛車子特別拿著杓子在舀水裝進大筒子中。

          

雙腳踩在冰涼的泉水裡,雙手合十虔誠的感謝水娘賜與這甘甜的山泉水~(我忘了是水母娘娘還是水娘──>神明吶~請原諒我這貴人多忘事|||

             

最後,我跟他從苗栗家樂福回學校。

             

後來才知道,原來第二天是科裡的迎新會~~自然二樓的加工產是用兵慌馬亂四字來形容。

         

不過,看到這樣,什麼也搬不上忙的我,就靜靜(略帶尷尬)地站在一旁。

           

但──只能怪自己雞婆,害的學弟妹被班導轟||

         

那時,某張桌面擺放班導許許多多的東西,當他要求學弟妹把桌子清一清時清是有清啦~只是還有幾樣東西還散亂在桌面上──

 

:「班導,這些寶特瓶還要嗎?所以這些也是要整理?(指著身旁的桌面)」

 

導:「當然!(皺眉頭)」

 

伯:「(輕輕拎起桌上的寶特瓶空罐,慢慢的移動到物品指定位置區)」

 

導:「(轉頭面對學弟妹)你們是在幹嘛?!嗄?全部都擠在一起,還要你們學姊來幫忙?!還不過來幫忙拿東西過去?(破口大罵)」

 

伯:「(囧著站在原地不動)」

 

他的脾氣還是沒變奇怪,為什麼當年的我會這麼喜歡他?(噴笑)

 

他待我不薄,就像是親生女兒般疼愛~那三年的高中生活,是鮮豔與明亮的色彩。

 

那三年,自己很多的觀念習性也是靠週記一來一往,從字裡行間中慢慢建立自己的信心~

 

畢業後,我都會告訴自己,每年要挪個時間回去看看他老人家~~畢竟,當年的他確實對自己非常照顧。

 

 

苗栗火車站前廣場場景--與我當年求學的街景樣貌完全不同了~~現在的樣貌整齊美觀多了~~ 

  

 

 

當年畢業時,我們這屆送給科裡的鳳凰木本來是種在大門內側左右兩旁,可惜畢業過後沒幾年,因為要鋪平牧場地面的關係,動土時不小心挖斷右側的鳳凰木根部目前僅留下這一株。

 

 

讓我又愛又恨的牛牛~~想當年,因為四健會輪值是採學長姐制,自己被整的很慘──

通常,學長姐整學弟妹的方式,就是要他們獨自去打掃牛舍

印象中,自己曾有過在一個禮拜七天的輪值中,就有六天都是跟牛單打獨鬥的淒涼場景XD

(通常呀~因為有些牛會撞更正!是會學生,所以打掃牛舍的,一般都是學長帶學妹或學姊帶學弟只能說我強吧!高一第一次的四健會輪值,就單槍匹馬獨自上陣面對這群牛媽媽~~

我還有留著這天的傷心週記咧~~印象中,面對我字字血淚(?)哭訴被整的班導師評語是:

『我們學校牧場就這麼大。全由一個人包辦都沒問題沒有整不整的情況

我想,那時候的我,肯定傻眼吧──【噴笑】

至於為什麼會被整?呵~即使本身沒做任何事,只要單純跟老師有緣而親近─特別是對於學長姊來講,頗為討厭的老師─都會被掛上某些標籤~

學校是小型的社會。每每回想過往,我總有點點遺憾──

如果不是這麼在意旁人的眼光,或許,我能從老師身上挖掘更多的東西─即使我自認為,已經從班導身上挖掘不少好料了─

當年,學校養四五頭牛,而今,僅剩下兩頭了~

當年,四健會輪值一週七天,早上到十點半,下午好像是三點到放學吧!假日是整天都要來學校

而今,所有制度都改變了。

即使走上與當初所學截然不同的道路,但內心深處,還是慶幸當初選擇唸這科系~~

起碼,它培養我耐操耐磨的個性──[噴笑]

 

 丹田有力、吼人第一(?)的班導~~XD目前仍是很健勇的呢!希望他的身體能永遠這麼硬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